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更新:2010年春季SNW大会前的猜想

更新:2010年春季SNW大会前的猜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在今年的SNW大会上频繁听到一个词,那就是“云”。大家都在谈论云存储。甚至那些根本没有提供任何新产品技术的厂商也突然有了一款“云产品”。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3月31日

关键字: SNW 重复数据删除 云存储 S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在今年的SNW大会上频繁听到一个词,那就是“云”。大家都在谈论云存储。甚至那些根本没有提供任何新产品技术的厂商也突然有了一款“云产品”。除了关于云的话题之外,我认为这次大会上还将会有一些围绕SAS-2和光纤通道的热烈讨论。SAS-2带来了6Gb传输速率、标准化的扩展器分区和后端兼容性。那么SAS如何作为一个基础架构与光纤通道相竞争?它可以将数据中心规模提高到什么程度?它真的已经为企业应用作好准备了吗?(查看:2010年春季SNW大会猜想系列文章之一

在云存储方面,将会有更多围绕TRILL和Spanning Tree的讨论。简而言之,随着云计算提供商开始创建规模庞大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方面需要进行变更以符合这一趋势,的确有必要增加交换机和端口密度并避免如今存储网络的局限性。除了会涉及FCoE之外,还有主干基础架构交换机和I/O虚拟化。TRILL和Spanning Tree话题更多地是关于我们用于聚合到一起的线程类型,而不是基础的数据中心。而且,随着不少数据中心已经达到对现有基础架构利用的极限,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将从未来的角度转向现实环境中。

对于那些存储即服务提供商来说,他们将会寻找那些能够帮助解决现有架构这个更紧迫的难题的厂商。我把这个新兴市场称之为云存储的“军火商”。能够为这些云供应商提供物理硬件以及/或者软件的厂商和这些产品的潜在用户都将涌现这次SNW大会。当然这个领域还会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不少企业仍然持观望的态度。这里有一个挑战,尤其是针对传统供应商,就是证实他们的解决方案是真正的云解决方案,而不是基于传统存储系统的“新瓶装旧酒”。

最后是重复数据删除。很难相信我将重复数据删除放在了榜单的末尾,毕竟今年这是一项非常热门的技术。这并不是说,重复数据删除不被人们重视,备份方面仍然是关乎范围和性能。同样也是在备份方面将有一股巨大的推动力促使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直接与备份应用进行集成。这个趋势将继续走强。那么重复数据删除应用能否存活下来?另一个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趋势就是通过潜入功能、OEM功能、增值软件或者设备的方式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添加到主存储中。虽然重复数据删除还没有达到转折点,但是这个点很有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出现。

我相信,以上这些仅仅是SNW大会这个“冰山”的一角,每年总会有厂商带给我们新颖的、与众不同的或者独特的理念或者技术让我们不虚此行。与以往一样,我们将对此次大会进行持续追踪,敬请各位读者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