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SNW 09秋季大会实时报道系列二

SNW 09秋季大会实时报道系列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半年一次的存储行业盛会SNW今年在美国菲尼克斯举行,我们将对这次大会进行全程报道。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0月14日

关键字: SNW 富士通 3par EeePC Cleversaf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续我们的SNW 09秋季大会实时报道系列:

富士通:与NEC一样,富士通也开始进军美国存储市场,其存储产品线从入门级的ETERNUS DX80,到中端产品ETERNUS 4000,再到高端的ETERNUS 8000。

对于富士通来说,与其他厂商主要的不同之处在于能够在阵列和MAID中进行加密。目前存储加密是一个不确定的话题,但是显然主要应用实例是当系统需要更换或者被送去维修的时候。你希望确保驱动器上的数据是不可读的。在ETERNUS环境下,一旦驱动器被从阵列中卸载下来,上面的数据就设置成为不可读的。

在MAID方面,很多制造商都在他们的一级存储上采用了MAID存储,不过富士通两年前就这么做了。这是很关键的,因为厂商在了解如何最好优化和配置MAID技术以获得理想能源效率方面还要做很多。

富士通的入门级产品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以低端封装的形式提供了安全性和能源管理优点。它支持120个驱动器,配置有光纤、iSCSI或者SAS接口,还支持基于固态盘的设备。

EMC:EMC最近将所有备份业务进行了重组,归纳为一个新的备份和恢复部门,由Data Domain首席技术官Frank Slootman负责。在我看来,这是EMC的一个明智之举。Frank在将不同板块整合成为一个新的群组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Avamar、Data Domain和Networker,都是朝着同一个方面发展。先是小而简单的措施,然后是具体且可能改变竞争形势的策略。

3PAR:即使还处于初期阶段,自动精简配置技术仍有很大的价值,但是基本上它被局限于处理新项目中的新数据。3PAR宣布增加将现有数据迁移到精简平台上和在环境变化同时保持精简的两项功能。

有了Thin Conversion,存储升级将不再需要你购买超出你预期的存储容量。现在你只采购实际写入需要的容量就可以了,这意味着对很多用户来说升级需要采购的存储容量减少了35%甚至更多。

3PAR宣布推出的第二项功能就是保持精简的Thin Persistence。卷在被使用的过程中,数据被添加或者删除,但是自动精简配置卷通常不会回收这些存储。有了Thin Persistence功能,3PAR可以检测出已经被清空的空闲容量,并回收这些存储。

所有这些技术都采用了一项关键技术3PAR Thin ASIC,这样自动精简配置、转换和保留操作将快速进行。

Cleversafe:Cleversafe的dsNet系统采用了一项数据分散技术来提供可扩展性、耐用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当数据被写入到Cleversafe系统中的时候,它被分割成多个数据包,然后这些数据包被分散到不同的存储节点中,这些节点被称为Slicestor。这些Slicestor可能位于一个数据中心内,或者分布于不同的地理区域。

Cleversafe在这次大会上宣布推出了一个目标存储模块,它允许通过JAVA或者REST API的bet/put命令直接访问内容。当处理像视频这样的大型数据格式的时候,文件系统信息不像目标中的元数据那样具有关联性。系统将继续支持iSCSI,Cleversafe新增了CIFS和NFS的支持。这些解决方案的角色就是为用户提供向目标存储的网关,用户可以在同一个管理系统下管理块访问和目标访问,不过每个Slicestor都必须设置一个特定的访问类型。

NEC:虽然NEC HYDRAstor和NEC D Series SAN存储产品系列都用一个不可升级的入门级设备,但是其他产品线是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进行升级的。企业机构可以从使用D3开始,然后升级到D8,最后实际上D3会成为D8系统中的一个驱动器机架,D8被设计成节点式的。

虽然其他厂商也有提供了这种可升级性和基于节点的存储,但是这仍然是一项相对比较特殊的功能。你可以采用4个D8节点组成一个阵列,每个节点能够按需地接收不同模块。这些模块有三种类型,一种是用来与SAN连接,一种是针对磁盘缓存,一种是与存储连接。你安装的第一个节点最初采用了这三种类型中的两种模块。在这之后,你可以根据需要添加两个或者更多模块。例如,如果你需要更多性能,你可以添加两个缓存模块。

这套系统具有所有高价位SAN存储系统具有的基本功能。增加的新功能包括自动精简配置和D3的iSCSI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