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NW 09秋季大会实时报道系列一

SNW 09秋季大会实时报道系列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半年一次的存储行业盛会SNW 2009秋季在美国菲尼克斯举行,我们将对这次大会进行全程报道。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0月13日

关键字: SNW 云存储 SNIA SEPAT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半年一次的存储行业盛会SNW今年在美国菲尼克斯举行,我们将对这次大会进行全程报道。

SNIA:SNIA(存储网络行业协议)力推Cloud Storage Initiative云存储项目,希望更明确地界定这一技术的定义。这对SNIA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显然云存储正在催生新的技术,将新厂商带入到存储领域中来。

云存储所带来最大的变化与其说是技术上的,不如说是存储通过按需模式交付的这样一种模式,另外管理方面也发生变化。正如SNIA一位发言人表示,磁盘驱动器已经成为商业化产品,但是磁盘驱动器的管理并没有。云技术则试图将存储管理也变成商业化的。

SNIA的一部分工作就是开发一个通用的云API集,使得应用可以相互接合。我相信,API将成为未来云应用中一个重要的部分。我期待着看到其他行业将对这个趋势有怎样的回应。

Sepaton:Sepaton继续将他们的重点放在为大型企业提供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上。Sepaton的目标逐渐开始定位于拥有50TB甚至更多数据的用户。未来应对这个市场,他们开发了一种基于集群或者网格的架构,能够通过扩展满足企业用户的性能和容量需求。最近,Sepaton公布了一种基于变量的复制技术来配置他们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Sepaton计划利用他们的内容识别架构来进一步扩展基础数据保护功能,使其能够提供对附加非主存储数据存储库的数据管理功能。因为Sepaton的技术能够检测出那些最近备份的数据,所以能够处理这些数据——例如索引、保留或者迁移数据到不同存储层中——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太大的技术飞跃。

如果考虑到Sepaton所面临的竞争形势,那么这些功能对它们来说就是非常关键的。企业用户仍然在尝试找到适合他们高端磁盘备份的理想策略,他们将发现要做的不仅仅是将数据从一个磁盘复制到另一个磁盘。当你获得这些数据的时候,你必须做些什么。

惠普:虽然惠普在这次大会上没有什么重要的发布,但是我和他们谈了谈他们的存储策略,这在我看来是很有价值的,因为之前我一直不太了解他们的存储策略。在我看来,现在惠普存储部门分为两个群组:平台和统一存储。平台群组就是传统存储平台。

统一存储群组是由惠普一系列收购获得的产品组成,例如Lefthand Networks、Ibrix和Polyserve的产品,还有惠普自己磁盘到磁盘和VTL解决方案等内部产品。统一存储群组的产品通常是基于x86架构的。惠普通过像ProLiant、刀片和虚拟机这样的产品来交付服务,或者是通过集成的存储平台。

惠普的定位很有趣。通过将c系列BladeSystem作为一个起点,惠普提供了一个可以按需配置存储应用、虚拟化解决方案和应用的机架,有些类似于一个容纳在机架中的云。

AutoVirt:AutoVirt开发出一个只针对Windows平台、基于软件的全局命名空间。目前有85%的非结构性数据都是在Windows平台(尤其是AutoVirt的目标市场)和中型数据中心。这款产品让存储经理能够快速且简便地创建一个全局命名空间。当这个命名空间就绪之后,存储经理就可以在不同共享Windows(对用户是透明的)之间迁移文件夹和文件。

AutoVirt在这次大会上发布了产品的3.0版本。除了文件迁移之外,AutoVirt还增加了复制和提供文件级归档功能。复制功能为基于Windows的文件服务器带来了一定的高可用性。有了命名空间之后,如果一台服务器不可用,用户可以重新路由到另一台备份服务器上。归档功能可以将数据迁移到一个特定的归档层中,然后设定这些数据为只读,保证了基本的法规遵从。

AutoVirt定位的中型数据中心所面临的一个难题就是数据管理。他们处于这样一种情况,既不能购买更多存储,也不能忽略这些问题,有太多需要通过手动操作迁移到不同存储层上的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