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NIA:零距离SNW,展未来CDMI

SNIA:零距离SNW,展未来CDM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NW中国2010是网络存储世界(SNW)大会进入中国以来,第一次由SNIA China亲自操办。SNIA China主席张乐表示,SNIA对SNW China大会的要求是与今年4月在美国举行的春季SNW零距离,让中国的观众获得的信息与全球保持同步。SNIA主席Wayne Adams、技术委员会主席Alan Yoder和副主席Mark Carlson重点谈论了云数据管理接口(CDMI)对于用户的意义。

作者:存储时代——Gealda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8月16日

关键字: 云存储 CDMI SNW SN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自2003年开始进入中国以来,网络存储世界(SNW)中国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但以前都是通过合作伙伴(IDG,计算机世界),本届大会还是头一回由SNIA China自己操持。SNIA China主席张乐表示,SNIA对SNW China大会的要求是与今年4月在美国举行的春季SNW零距离,让中国的观众获得的信息与全球保持同步。  

SNIA:零距离SNW和非强制CDMI

 SNIA China主席张乐开幕致词

众所周知,在SNW大会的源头美国,每年都是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要保持同步,是不是说在不远的将来,SNW China也会一年两次呢?张乐认为可能性不大,他认为仅从技术的更新频率上来说,SNW美国也许应该每季度一次,但是市场容量和操作压力都不允许,因此现在这种美国两次、欧洲和中国各一次的格局,由于时间上的间隔,可以说是既同步,又有差异性,相当于在全球范围内一年举办四次的效果。所以,除非中国的存储市场空前火爆,每年一次满足不了观众的要求,否则还是会维持每年一次的格局。

那么,在一年中的其他时候,SNIA China如何教育市场呢?张乐表示,SNIA China倾向于通过WebCast的方式,网络直播或录播各种教程,也就是线上与线下的手段相结合。具体到今年下半年,SNIA China计划与政府采购报一起举办活动,因为政府行业也需要知道存储技术的最新动向,以指导各部门的采购。

7月中旬,SNIA下属的固态存储推动组织(Solid State Storage Initiative,SSSI)公布了固态存储测试规范草案的进展,但是距SNW中国2010召开时间太近,显然已经无法加入进来,体现“差异性”。不过,从重要性来讲,继续让今年春季SNW上的主题CDMI来代表“零距离”,也是顺理成章。

云数据管理接口(CDMI)确实是本届SNW的一大焦点话题。SNIA主席Wayne Adams在开幕的主题演讲大部分篇幅都用来介绍CDMI的进展,并和SNIA技术委员会主席Alan Yoder、副主席Mark Carlson在与记者的讨论中着重强调了CDMI对于用户的意义。

SNIA:零距离SNW和非强制CDMI

SNIA主席Wayne Adams介绍SNIA主要工作的进展

Wayne Adams认为,在云的市场早期,用户基本上只和一家云服务提供商打交道,好处是简单、单一。但是云服务提供商多了之后怎么办?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接口标准,五六年之后,用户可能会发现自己已经被锁定在当初的云服务提供商,丧失了选择更优质服务的权利。

举例来说,Amazon的那一套,在市场相对较小时很有效,但是市场大了之后,很多类型、很大量的数据就不行了,譬如用户想看看数据具体在哪里、是否安全的话,就没有办法。

具体说来,Flickr、Facebook、MobileMe等应用都体现了云服务的特征,但是用户保存在里面的数据没法一次性的取出来,因为在保存的时候就缺乏标准,所以属于你的数据,没法自由的存储、转移。SNIA已经切实感受到用户的痛苦,希望CDMI能够帮助用户解决这个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