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建立Cloud Ready的未来数据中心网络

建立Cloud Ready的未来数据中心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瞻博网络则认为,传统的数据中心架构时代即将结束。我们看到,为了应对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数据中心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变革,而网络也即将大步跨入云计算的时代。现在,IT部门应该迈出决定性的一步,以帮助企业符合未来的发展需要。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3月30日

关键字: 虚拟化 java 交换机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技术与经济正处于强势发展阶段,而数据中心正处于这一发展的中心。云计算以及处理器、存储、安全和软件等技术在推动着技术和经济不断向前发展,而同时它们也使传统的数据中心网络功能显得捉襟见肘。我们知道,云计算的资源共享机制能够在大幅降低成本的同时,增强灵活性。另外,它也可支持“随收随付(Pay -as-you-go)”模式。但数据中心内联网仍然连接着数据中心内的所有服务器、存储器、设备和路由器。因此,要实现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需要进行根本性的改变。

当前的网络里连接着越来越多的各种虚拟设备和物理设备,因此,为了能规模化地管理这些资源,企业需要简化网络,而这个任务也可谓是极其艰巨。我们知道,管理的复杂性随着设备的增加而呈指数增长。过去,客户只有两个选择:要么选择部署多个小型网络,要么部署包含大量资源的大型网络。前者虽然简单,但效率极低;而后者虽然提高了效率,但管理却很复杂。

然而,瞻博网络则认为:企业不需要做这样折中的选择。因为,传统的数据中心架构时代即将结束。我们看到,为了应对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数据中心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变革,而网络也即将大步跨入云计算的时代。现在,IT部门应该迈出决定性的一步,以帮助企业符合未来的发展需要。

而这决定性的一步是什么呢?答案就是Cloud Ready数据中心网络。而成功构建可扩展的Cloud Ready数据中心网络包括三个关键步骤:简化、共享和安全。

首先是简化物理网络基础架构。这就要求先减少网络设备、网络层级和管理工具的数量。未来,通过在单一逻辑交换机,企业就可以在整个数据中心内,安全、可靠地进行扩展,并将所有服务器、存储器和设备连接起来。

其次是在完成网络简化之后,要实现动态共享功能,以实现资源库的效能。只有将网络虚拟化,才可以支持大型资源库,以实现高灵活性。

最后,一旦实现了资源的共享,就应当考虑用适当的安全模式,来确保其安全性。这时,我们将不再使用传统的边缘防护方式,而是通过提高安全模式的精确度,实现基础架构的安全共享。

通过重新审视传统方法,并对云计算做好积极的准备,IT部门构建的数据中心网络才能够提供更大规模的经济效益、更高的服务水平、更简化的管理和更低的成本。

所以说,网络的简化、共享和安全,是成功构建Cloud Ready数据中心的关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