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数据中心迎来英特尔新一代Xeon 5600

数据中心迎来英特尔新一代Xeon 56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于已为全球用户高度认可的英特尔全新酷睿微体系架构、业界领先的32纳米制程工艺以及创新的智能计算理念,英特尔公司新一代智能服务器处理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5600系列(研发代号为Westmere-EP)于今天正式上市。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3月17日

关键字: 测试 虚拟化 云计算 至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传承智能计算功能 实现全方位应用价值

在利用先进制程工艺奠定更高性能和能效的基础上,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5600 系列还传承了英特尔在至强处理器5500系列上首次提供的多种智能计算特性和功能,包括基于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英特尔超线程技术的智能性能;基于英特尔集成功率门限、英特尔智能节能技术和英特尔智能节点功耗管理的智能能耗;基于增强的英特尔虚拟化技术的灵活虚拟化应用支持等。

这些智能计算特性和功能,充分体现了英特尔的智能计算理念,即要让服务器处理器能够即时感知不同用户及应用的需求,实现服务器平台性能和能效的实时自适应调节,并对全新的应用或应用模式提供更有针对性和更为优化的支持,从而更好地满足来自广大用户的一些核心应用需求,例如要让服务器的部署、应用和管理变得更加轻松、简易;要让服务器的计算能力得到更大化地利用,以满足业务对IT后台弹性的性能要求;要让服务器的能耗能够根据应用的变化及时调整,以实现更优化的节能减排效果;要让服务器的整合效率更高,应用的迁移更加平滑,来帮助用户以更合理的服务器配置数量稳定地运行更多任务,并且实现企业业务运转、对内部员工和外部客户服务的持续不间断等。

通过融合32纳米制程工艺及上述智能计算功能带来的应用优势,英特尔至强处理器5600系列实现了全方位的应用价值:它一方面能够帮助用户显著提升数据中心的计算密度,在同样的空间和同样的功耗下获得更强的计算能力;另一方面也能在提高企业IT系统利用效率、可靠性和可管理性的前提下,让其IT技术人员能从日趋繁杂的服务器及数据中心运维工作中解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用于支持企业业务的拓展。

对此,英特尔公司副总裁、英特尔架构事业部总经理 Kirk Skaugen 表示:“英特尔至强处理器5600系列必将成为主流计算环境的关键组成部分,它在性能、服务器虚拟化和功耗方面的改进,将有助于提高从数据交易到医疗成像等多种应用的工作效率,并让IT经理们充满信心、高枕无忧。”

已获多家重要行业用户青睐

许多已经测试过至强处理器5600系列的国内重点行业用户,在亲眼见证过该系列产品的应用价值后,均对其表示高度认可。

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蒋建平先生表示:“在我们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平台的基准测试中,配备至强处理器5600系列的服务器凭借更多的内核资源和对虚拟化的灵活支持,在虚拟化性能上比基于至强处理器5500系列的平台实现了58%的提升,而其总体拥有成本则降低了21%,是提升我们现有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平台性能和扩大云计算服务规模的理想之选。”

中国移动研究院服务器技术部资深专家唐本亭先生表示:“在我们的x86系统服务器优化和云计算平台服务器优化项目的测试中,基于至强处理器5600系列的服务器比基于上一代至强处理器5500系列的产品在整体性能和能效上分别有约20%和31%的提升,其中并发处理性能提升了40%,我们认为它完全可以满足未来数据中心及云计算平台的应用需求。”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魏晓辉教授表示:“基于至强处理器5600系列的服务器平台在测试中体现出的绿色智能计算优势令人印象深刻,在运行我们的科学计算软件时,其性能比上一代至强处理器5500平台提升了近22%。我们已决定采用它来构建用于支持教学和科研的高性能计算系统。”

上海幻维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IT系统部总监沈吟天先生表示:“基于至强处理器5600系列的服务器可以提供更多内核、更强的并行处理能力,让我们执行同样三维动画渲染任务的时间缩短约30%,而且还无需改变已有的机位空间、散热和供电的配置,因此我们已决定采用它来构建未来的渲染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