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统一存储架构:选择10GbE iSCSI还是FCoE?

统一存储架构:选择10GbE iSCSI还是FCo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人们普遍认为,10Gb以太网将成为统一架构/聚合网络的基础,但是哪一个存储协议将成为SAN/LAN聚合的通用标准?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最近公布关于“SAN/LAN聚合”的研究显示,大多数用户选择10Gb以太网iSCSI作为统一架构的协议。

作者:Moon 来源:比特网 2010年2月5日

关键字: 光纤通道 SAN LaCie 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人们普遍认为,10Gb以太网将成为统一架构/聚合网络的基础,但是哪一个存储协议将成为SAN/LAN聚合的通用标准?

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最近公布关于“SAN/LAN聚合”的研究显示,大多数用户选择10Gb以太网iSCSI作为统一架构的协议。

Forrester在美国、英国、中国和荷兰展开了213次对存储专业人员的调查研究以及10次深入的采访。结果显示,选择10Gb以太网iSCSI(56%)的用户数是第二选择FCoE(27%)的两倍多。

这项研究还显示,6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统一架构或者SAN/LAN聚合非常感兴趣或者比较感兴趣,而其中的原因主要是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采用。Forrester表示,iSCSI将更多地作为虚拟服务器部署的协议。根据Forrester在2009年1月时候所做的一项研究显示,光纤通道以明显的优势被受访者选为适合虚拟服务器连接的协议。现在,光纤通道仍然领先,不过iSCSI已经紧跟其后。

据Forrester称,通过统计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人们对统一架构的强烈兴趣,以及对iSCSI在10Gb以太网形式下作为可取代光纤通道存储的关注。

戴尔公司EqualLogic iSCSI SAN产品线高级经理Travis Vigil表示,iSCSI是存储市场中为数不多几个能够保持同期25%增长率的板块。

他说:“经济形式是iSCSI增长的一股推动力,因为用户希望能够降低他们环境成本和复杂性。另一个帮助推动iSCSI增长的因素就是服务器虚拟化,因为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iSCSI用于他们的架构。服务器虚拟化用户开始发现iSCSI是一项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

Vigil还表示,随着以太网逐渐成为统一网络架构的基础,iSCSI 10Gb以太网将会让iSCSI成为一项更理想的选择。他说:“FCoE仍处于开发阶段,但是iSCSI已经就绪了。万兆以太网只会让iSCSI越来越好。”

对于那些使用传统光纤通道设备的用户来说,FCoE是以太网的首选。如果他们转而采用以太网SAN的话,有44%的人会选择FCoE,30%的人会选择iSCSI,26%选择NFS。

向统一架构的过渡正在进行中,但是究竟iSCSI如何在FCoE完全成熟的时候与之竞争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