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博科涉水100Gb以太网?

博科涉水100Gb以太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博科由将赌注投向了下一代以太网带宽方面来进一步扩宽市场。据悉,博科将提供100Gb以太网产品,并有可能在2010年开始出货。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0月30日

关键字: 以太网 100Gb 博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厂商博科一直被认为是活动在数据中心领域,而现在博科想要改变这一角色了。

博科推出了针对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产品来挑战思科、Juniper和阿尔卡特朗讯等电信级网络运营商。

现在,博科又将赌注投向了下一代以太网带宽方面来进一步扩宽市场。据悉,博科将提供100Gb以太网产品,并有可能在2010年开始出货。

100Gb以太网是针对服务器提供商使用下一代技术。目前,以太网技术最高达到10Gb,但是对于很多厂商来说,提供下一代以太网带宽速度被视为网络服务提供商帮助运营商满足因特网传输爆炸式增长需求的关键。

虽然博科还没有官方公布他们的100Gb模块,但是博科高级产品营销经理Nadeem Zahid表示,他对这款模块在2010年上市很乐观。

Zahid表示:“我们的策略是不管新技术什么时候问世都不需要叉车式升级(forklift upgrade)。我们尝试尽量采用现有技术。”也就是说,100Gb功能将被集成到Netiron XMR和MLX中。

虽然真正的IEEE 100GbE标准还没有通过批准,但是核心技术规范已经就绪,阿尔卡特朗讯和Juniper都已经宣布推出了他们的相关产品。

就博科来说就是为XMR和MLC用户提供一个用于激活100GbE网络的新模块。阿尔卡特朗讯、Juniper和思科等厂商的100GbE产品都是基于类似策略的:通过一个接入核心交换机的100GbE服务卡来交付100GbE服务。

尽管现在主要的厂商都想要涉足100GbE市场,但是博科则希望将目前10GbE中一些好的功能特性融合到下一代技术中来成功胜出,这其中就包括连接聚合功能(Link Aggregation),这项技术可以将32个10 GbE连接聚合起来,总计提供320Gb带宽。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博科就可以提供高达3.2Tb、聚合32个100GbE连接的解决方案。

Zahid说:“现在要我说还为时尚早,我实际上还不知道使用什么芯片组或者软件可以让我们实现这一点。但是我可以确信,我们将尽可能做到最好。”

Zahid还说,即使100GbE上市,人们对10GbE解决方案还是有需求的。包括Comcast和Qwest在内的不少运营商都已经公开表示了他们对100GbE的意向。

Zahid表示:“甚至在100GbE也过时之后,仍然有人等待着使用10GbE。我不认为10GbE会在瞬间消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