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富士通公布首款26端口10Gb交换机

富士通公布首款26端口10Gb交换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通公司近日公布了26端口的XG2600 10Gb以太网交换机,这款交换机采用了SFP+光学模块,设计可采用SFP+ Twinax线缆——一种被那些希望在削减成本和简化物理安装之间取得一个平衡的数据中心管理员广泛采用的物理连接技术。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1月16日

关键字: 交换机 10Gb 富士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富士通公司近日公布了26端口的XG2600 10Gb以太网交换机,这款交换机采用了SFP+光学模块,设计可采用SFP+ Twinax线缆——一种被那些希望在削减成本和简化物理安装之间取得一个平衡的数据中心管理员广泛采用的物理连接技术。XG2600还设计通过将每个端口的能耗降低至5瓦来削减成本。富士通将从12月起接受这款产品的订单,起价为18000美元。

XG2600进一步完善了富士通XG产品线,提供了多项新功能。采用SFP+光学模块和支持SFP+ Twinax线缆可以让用户经济高效地最大现度上使用每个可用端口和降低能源和线缆的总成本。XG2600还提供了场可逆的冷却风扇来降低冷却总成本。所有这些功能都被封装在一个1U设备中。

富士通公司销售和业务开发总监Jim Preasmyer表示,XG2600是富士通XG系列交换机开发中一个合乎逻辑的步骤。他说:“在高端方面,我们从2005年就开始设计10Gb交换机业务。我们从12端口设备开始,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工程师开发了一项用于10Gb交换机的ASIC,它的延迟是450毫微秒。明年我们将推出同样是低延迟的20端口交换机,这一次延迟时间将降低到300毫微秒。我们公布了26端口ASIC,并将在近期发布。”

富士通的10Gb交换机一直针对低延迟是关键需求的高性能计算和存储。其中,作为用户之一的加州大学SETI项目组正面临这样的需求。

Dan Werthimer是SETI项目总监和加州大学天文信号处理中心负责人。他表示,自富士通发布首款12端口交换机以来,SETI项目组一直在使用富士通的10Gb交换机。该大学天文系所使用的天文望远镜要求交换机接近全天候运转,而富士通交换机一直在这种条件下保持稳定的性能。

Werthime表示:“我们测试了其他厂商的设备。所有厂商都宣称他们可以处理全交叉带宽,但是我们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不过富士通公司可以做到。我们要做高带宽超级计算,每个端口与其他端口进行通信。”他解释说,SETI项目搭建了专门的超级计算机,采用了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来支持SETI的后端处理。每个天文望远镜每秒钟生成上百Gb数据,FPGA模块具有“多个10Gb端口”,因此这个项目必须要处理多个不同处理器、服务器和数据存储设备之间的大量数据。Werthimer表示,富士通公司的交换机的性能足以支持第三家大学参与SETI项目。

SETI项目将会生成大量在处理模块之间迁移的数据,这也是推动10Gb网络开发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对于很多IT经理来说,经济危机的限制意味着从前必不可少的高带宽网络现在要面临数据削减和网络优化的问题。随着业务扩大,高带宽应用开始从传统科研可视化和商业动画渲染扩展开来,更多企业将不得不重新审视10Gb网络和多达十几种连接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