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直指台积电 三星提高代工产能每年翻一番

直指台积电 三星提高代工产能每年翻一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报道,为了更加快速的追赶台积电,三星计划将以后每年的代工芯片产能提高一倍直至达到台积电的规模。根据iSuppli的统计,去年全球芯片代工市场的产值为190亿美元,而台积电独自占据了其中的100亿美元。

作者:张以军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12月7日

关键字: 存储芯片 三星 台积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报道,为了更加快速的追赶台积电,三星计划将以后每年的代工芯片产能提高一倍直至达到台积电的规模。

根据iSuppli的统计,去年全球芯片代工市场的产值为190亿美元,而台积电独自占据了其中的100亿美元。

三星是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在DRAM内存和NAND闪存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是他们在代工市场的收入却只有可怜的几亿美元。三星发言人近日表示,三星已经决定扩大其代工产能,目标直指台积电。

三星目前在韩国器兴(Giheung)有一座占地350英亩的晶圆厂,专门用于代工业务。三星一直强调,自己的代工业务有别于其他IDM的产能填充(fab-filler)模式。根据先前报道,三星在2008年从联电手中夺走了Xilinx 40nm代工订单。

三星进军代工市场动机可以从存储芯片市场和代工市场未来发展趋势中看出,据预测到2013年时存储芯片市场的年均增长率仅为2.1%,而代工市场年均增长预计为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