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布莱德的“联合大作战”

布莱德的“联合大作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布莱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BLADE Network Technology,BNT)获得Juniper操作系统JUNOS的授权,成为JUNOS刀片服务器交换机的独家开发商。日前来京的BLADE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Peter Hall在BLADE大中国区首席代表陈炜的陪同下,介绍了与Juniper的合作,以及万兆以太网、40GbE、100GbE和FCoE的发展。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BNT blade java 布莱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统一网络是下半年以来的热门话题,而近期关于布莱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BLADE Network Technology,BNT)的新闻也格外的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BLADE获得Juniper操作系统JUNOS的授权,成为JUNOS刀片服务器交换机的独家开发商。

日前来京的BLADE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Peter Hall并不讳言,与Juniper的合作是一种联合对抗思科(Cisco)的行为。不仅如此,BLADE与IBM、HP的合作,也可以帮助合作伙伴与在数据中心领域大肆扩张的思科相竞争。

能够获得Juniper的全球独家许可,部分原因是Juniper没有任何刀片式产品,而BLADE是这个发展最快的市场上最佳的供应商。而BLADE也将在继续发展自己的BladeOS的同时,通过JUNOS开拓新的市场。至于未来Juniper是否会收购BLADE,Peter Hall不置可否,但提到Juniper上季度参与了对BLADE的投资。

布莱德的“联合大作战”

万兆以太网(10GbE)是布莱德引以为傲的一大市场

上半年BLADE还在宣传万兆以太网(10GbE),到了下半年很多厂商已经计划在明年推出40Gb乃至100Gb的以太网产品,这个步伐是否太快?Peter Hall表示,40GbE将占据高端市场,而10GbE将从高端走向主流。技术的发展步伐是越来越快,以前一项技术从推出到成为市场主流,大概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现在的替代技术可能只需要6年。从1997年问世以来,千兆以太网(GbE)已走过了12年的时间,是时候让位给万兆以太网了。

Peter Hall认为,将来40GbE可以用来降低每端口的成本,譬如BLADE在研发的一种40GbE端口,可以自然地分割成4个10GbE端口,加速万兆以太网的普及。以笔记本电脑为例,几年前最快的CPU,现在上网本都已经用上了,可能再过一段时间,上网本也有可能采用10GbE技术。

对于40GbE和10GbE的关系,Peter Hall认为会共存一段时间,有一个市场培育的过程。与处理器技术相比,网络技术的发展相对较慢,但在短期内有10倍的跃升,用户也不会嫌变化太快,市场有这个自适应能力。他曾经和很多客户谈论用不用10GbE技术,基本上都回答“只是时间问题”。他预期用户会跟上这个变化,并习惯这样的期待。

至于不佳的经济状况是否会影响用户转向10GbE和更新的技术,Peter Hall并不担心。因为架构升级是降低成本的,既然可以花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何乐而不为呢?他举了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例子:后者全面采用了BLADE的新一代架构之后,将响应时间缩短了50%,好像“今天就能知道明天的事情一样”,这样的诱惑是用户无法拒绝的。

同样,基于简化网络层面的考虑,构建下一代数据中心的用户会认真地评估统一网络,而FCoE最终会取代FC。Peter Hall认为,12个月之内FCoE市场就会成形,iSCSI市场也将具备足够的规模。

此外,BLADE计划规模达100~150人的无锡研发中心也正顺利进行中,据BLADE大中国区首席代表陈炜透露,预计很快就会公开宣布相关的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