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UIT帮助中国人民银行实现高效数据共享

UIT帮助中国人民银行实现高效数据共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人民银行将根据信息化项目建设需要采购存储设备。本次采购设备将根据人民银行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统一调配使用,要求具有较强的兼容性和灵活性,能够与其他厂商设备进行系统集成,以适应人民银行应用系统的上线运行需要。本次采购7套NAS网关,5套用于北京信息中心,2套用于上海分公司。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1月13日

关键字: 数据共享 UIT NAS网关 中国人民银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人民银行将根据信息化项目建设需要采购存储设备。本次采购设备将根据人民银行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统一调配使用,要求具有较强的兼容性和灵活性,能够与其他厂商设备进行系统集成,以适应人民银行应用系统的上线运行需要。本次采购7套NAS网关,5套用于北京信息中心,2套用于上海分公司。

客户需求:以NAS网关实现数据共享

中国人民银行随着业务发展和数据存储备份系统的规划,需要对现有存储系统设备进行扩展。此次系统设备采购主要通过使用NAS网关来整合已有的FC-SAN磁盘阵列系统,构成SAN与NAS结合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为业务系统的个人数据、企业数据、报表数据和邮件系统等提供NFS/CIFS网络共享服务。
对于存储设备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兼容性、灵活扩展和统一管理等方面,中国人民银行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作为国家级五大银行之一的中国人民银行代表着金融行业的应用特点,对于存储系统的规划、存储系统服务提供商的解决方案能力和服务支持资质提出了严格的审核要求。UIT作为专业存储厂商,以产品的最佳性价比和本地化服务支持优势,成为此次存储设备和服务支持提供商。

解决方案:UIT BA1800 NAS保证人行的高数据共享要求

本方案使用多套UIT BA1800 NAS网关双主机控制器HA应用模式,可支持负载均衡和链路冗余功能,保证为应用服务器提供连续的数据存储访问。后端与FC-SAN存储架构结合,对其它品牌的磁盘阵列产品进行统一管理,以全冗余SAN+NAS存储应用架构,分别在北京、上海两地数据中心进行部署,有效保证了中国人民银行业务系统的7*24小时的不间断数据存储访问服务要求。

UIT BA1800是一款真正高可用、易扩展、易管理、易维护的企业级NAS存储系统。系统采用集群架构,最大支持16个控制器节点,支持多节点共享统一的虚拟存储池,具备单卷100TB,系统最大40PB的海量存储能力。支持多厂商异构SAN磁盘阵列,并具备丰富的数据存储和管理软件,有效满足对单卷大容量文件型存储,或多个独立文件型存储应用的需求。适用于金融、互联网、广电、企业的海量多媒体文件数据存储和备份应用。

方案优势:开放架构更加简单高效

利用UIT BA1800 NAS网关,中国人民银行在本方案中实现了高投资回报率。方案集成多路高可用系统、虚拟服务器系统和中央存储池多项先进技术,在快速增加的存储环境中,为客户提供最简单、最高效的存储方案。同时,方案具有超强坚固性,随需无缝扩展,可以满足20000用户并发访问,支持64000个并发视频流。

本方案采用开放性架构,与主流存储厂商产品具有良好的系统兼容性及性能优化,支持主流磁盘阵列、磁带库、备份软件及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等。在自动数据保护方面,UIT集成的快照技术可以快速生产实时快照,让数据免受误操作或文件损害的影响,数据镜像软件可以将数据复制到归档或者容灾设备中。
同时,UIT存储系统具有高可扩展性,只需简单的添加容量到中央存储池即可实现容量增长,无需做数据或者用户迁移。而UIT的虚拟服务技术,通过先进的虚拟机技术,在多节点中,可以很容易的实现负载均衡和性能管理,能够精确的控制资源,以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同时,方案所具有的多级存储特点,能够满足应用需求,同时支持高速的FC磁盘、低廉的SATA盘和高性价比的SAS磁盘,使投资选择更灵活。

UIT帮助中国人民银行实现高效数据共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