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完成2009财年 总体业绩可圈可点

赛门铁克完成2009财年 总体业绩可圈可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公司公布了2009财年第四财季(截至2009年4月3日)的业绩报告。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第四财季收入为14.7亿美元。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5月13日

关键字: 数据保护 财报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财年

 依据Non-GAAP列报的收入为62亿美元,较2008财年增长5%,货币调整后的增长率为4%
­ 依据Non-GAAP列报的每股盈余为1.57美元,较2008财年增长24%
­ 依据Non-GAAP列报的递延收入为30.8亿美元,货币调整后较2008财年增长6%
­ 强大的运营现金流达16.7亿美元
­ 依据Non-GAAP列报的营业利率为30.2%,年度增长率为360个基本点

2009年第四财季

 依据Non-GAAP列报的收入为14.9亿美元,年度增长率降低4%,货币调整后上涨2%
­ 依据Non-GAAP列报的每股盈余为0.38美元,年度增长率上涨6%
­ 强大的运营现金流达6.07亿美元

赛门铁克公司公布了2009财年第四财季(截至2009年4月3日)的业绩报告。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第四财季收入为14.7亿美元,而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的收入为14.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货币调整后上涨2%。依据Non-GAAP列报,与2008财年收入59.4亿美元相比,2009财年收入增长了5%,货币调整后增长4%。

赛门铁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nrique Salem表示:“我们将继续巩固在关键市场的领先地位,向用户展示我们强大的产品与服务所能带来的价值。今后,我们投资的重点将继续致力于拓展我们的领先地位,提高产品质量以及整合解决方案,以帮助用户保护并管理其信息。”

赛门铁克首席财务官James Beer表示:“持续关注成本管理有助于我们创造更佳的每股盈余收益。在经济形势依然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们凭借强大的运营现金流,在过去两个季度中创造的收入超过10亿美元。”

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业绩:依据GAAP 列报的第四财季运营亏损为1.9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运营收入为 2.13 亿美元。依据GAAP 列报,第四财季净亏损为2.4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收入为 1.86 亿美元。依据GAAP列报,第四财季稀释每股亏损为0.30美元,而去年同期稀释每股盈余为0.22美元。在本财季,赛门铁克已经完成由第三财季便开始进行的商誉减值分析。依据GAAP 列报的第四财季净亏损中,包括一笔4.13亿美元的非现金商誉减值。

依据GAAP 列报,2009财年运营亏损为65亿美元,而2008财年运营收入为6.02 亿美元。依据GAAP 列报,2009财年净亏损为67亿美元,而2008财年净收入为 4.64亿美元。依据GAAP列报,第四财季稀释每股亏损为8.10美元,而2008财年稀释每股盈余为0.52美元。依据GAAP 列报,2009财年净亏损中,包括一笔74亿美元的非现金商誉减值。

依据GAAP列报,截至2009年4月3日的递延收入为30.6亿美元,而截至2008年3月28日的递延收入为30.8亿美元。第四财季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6.0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74亿美元。2009财年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6.7亿美元,2008财年为18.2亿美元。

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的业绩:依据Non-GAAP列报,2009财年第四财季营业利率为30.5%,年度增长率上涨270个基本点。依据Non-GAAP列报,2009财年第四财季净收入为3.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3.09亿美元增长3%。依据Non-GAAP列报的稀释每股盈余为0.3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盈余0.36美元上升了6%。

依据Non-GAAP列报的2009财年营业利率为30.2%,较2008财年上涨360个基本点。依据Non-GAAP列报的2009财年第四财季净收入为13.2亿美元,较2008财年11.3亿美元增长17%。依据Non-GAAP列报的稀释每股盈余为1.57美元,比2008财年的每股盈余1.27美元上升了24%。

依据Non-GAAP列报,截至2009年4月3日的递延收入为30.8亿美元,去年同期截至2008年3月28日为30.9亿美元,货币调整后上涨6%。于是,依据Non-GAAP列报的递延收入为1.19亿美元,涨幅为4%,货币调整后涨幅为6%。

在2009财年第四财季期间,赛门铁克共回购了720万股,均价为13.84美元,总价值达1亿美元。在2009财年,赛门铁克共回购了4230万股,均价为16.53美元,总价值达7亿美元。根据本期董事会授权的股份回购计划,仍有3亿美元股份留待回购。

2009财年第四财季营收重点

依据Non-GAAP列报,本财季赛门铁克存储与服务器管理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36%,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货币调整后增长1%。消费类业务占总收入的30%,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货币调整后增长4%。企业安全与法规遵从部门业务占总收入的25%,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货币调整后下降9%。服务部门业务占总收入的9%,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货币调整后增长41%。

依据Non-GAAP列报,2009财年第四财季赛门铁克海外收入占总收入的50%,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货币调整后增长3%。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占总收入的30%,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货币调整后增长2%。亚太及日本地区占总收入的15%,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货币调整后增长4%。美洲市场(包括美国、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占总收入的55%,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货币调整后增长仍为1%。

2010财年第一财季财务预测

根据预测,2010财年第一季度的兑换汇率将为1欧元兑换1.30美元,而实际的平均兑换汇率为1欧元兑换1.56美元,即汇率将有17%的下跌,而2009财年第一季度的兑换汇率为1欧元兑换1.58美元。

依据GAAP列报,2010财年第一财季(截至2009年7月3日)收入预计将介于14.4亿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完全稀释每股盈余估计介于0.09美元至0.11美元之间。 递延收入预计介于28.4亿美元至29.4亿美元之间。

依据Non-GAAP列报,2010财年第一财季收入预计将介于14.5亿美元至15.1亿美元之间。完全稀释每股盈余预计达到0.34美元至0.36美元之间。 递延收入预计达到28.5亿美元至29.5亿美元之间。

关于赛门铁克

赛门铁克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安全、存储与系统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帮助企业和个人消费者保护并管理信息。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 Cupertino,现已在 4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欢迎浏览赛门铁克公司网站:http://www.symantec.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