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光存储时代即将终结?

光存储时代即将终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Plasmon发布的消息让我不禁怀疑:光学存储要灭亡了吗?光学存储没有足够的容量或者速度来满足这些新法规“保留所有信息”的要求,因此数据中心开始对主存储进行扩展。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2月18日

关键字: 归档 磁盘 光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作者George Crump是Storage Switzerland网站创始人,该网站为存储用户、供应商和集成商提供战略咨询和分析。此前,他曾担任过美国最大集成商的首席技术官。

上周Plasmon发布的消息让我不禁怀疑:光存储要灭亡了吗?

首先,光存储市场针对基本上是电子邮件、陈旧文件、图像以及法规遵从相关信息的归档。当然这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但同时也在过去10年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认为,光存储已经无法跟上这个变化的步伐了。

归档在两方面发生了变化。在90年代,你选择归档是因为这是正确的选择,你也许承担不起数TB磁盘空间所带来的成本,所以对主存储进行归档整理是值得尝试的。

第二个方面,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多相关的法律法规。最重要的是,这些新法规都是强制执行的,当人们因为松懈的数据保留流程而踉跄入狱或者损失惨重的时候,归档就显得很重要的。

光存储没有足够的容量或者速度来满足这些新法规“保留所有信息”的要求,因此数据中心开始对主存储进行扩展。有那么一段时间,光存储由于其易于拓展和支持WORM介质的特点仍然在信息保留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巨大的变革接踵而至——像EMC、Permabit、Archivas以及日立等厂商都开始涉足针对法规遵从的磁盘归档领域。这些系统将剑锋直接对准了光存储,凭借其增加磁盘节点(而不是清除光碟)和提供WORM文件系统的特点大大削弱了光存储在可扩展性方面的优势。

除了削弱光存储最大的优势之外,磁盘还带来了自己的磁盘归档上的优势。这就意味着,磁盘不仅具有较高的访问速度,而且更易于用户访问。例如现在你可以使用一个简单的NFS或者CIFS加载点。而且,通过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或者数据压缩等磁盘优化技术能够提高磁盘本身的效率,这最终让磁盘夺走了光存储在价格方面尚存的一点微弱优势。

最后一个问题仍然是向归档的迁移。大多数迁移软件应用是针对磁带库或者光存储的,这样就给那些不再需要的应用增加了复杂性。全球文件系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对待文件数据路径的方式与DNS服务器对待IT地址的方式是相似的。另外还有像Enigma Software Group USA LLC的SmartMove软件也可以起到简化的作用。

Ocarina Networks采用特有的算法对数据进行优化,这不仅能够迁移数据,而且还可以提供数据向归档中存储的效率。

光存储也在奋力崛起,蓝光就是一个例子。但是最终基于磁盘的归档将先取代光学存储,然后是磁带——就像iTunes对DV和Video Store的影响一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