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昆腾“过渡性”Q1亏损减少

昆腾“过渡性”Q1亏损减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重复数据删除厂商昆腾(Quantum)公司前天晚间发布第一季度财报结果显示,昆腾在这个他们称之为“过渡性季度”亏损额度有所减少。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31日

关键字: EeePC 磁盘 DXi7500 昆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重复数据删除厂商昆腾(Quantum)公司前天晚间发布第一季度财报结果显示,昆腾在这个他们称之为“过渡性季度”亏损额度有所减少。

该季度昆腾公司总收入为2.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0%,同时也低于分析师预计的2.2251亿美元,但是昆腾首席执行官Rick Belluzzo仍然对这个结果作出了正面的解释。

他表示:“这是一个过渡性季度,因为在该季度末我们发布了最新的DXi7500磁盘设备——这是昆腾向一家系统公司转型的一个进步。”他解释说,磁带业务是造成总收入下滑的根源之一。“在磁带自动化方面,美国市场是一个短板,而且这个问题已经持续存在好几个季度了。”

以GAAP原则计算,昆腾该季度净亏损1400万美元(每股亏损7美分),去年同期亏损2250万美元(每股亏损11美分)。如果没有1100万美元的隐性成本以及300万美元的股票补偿费用的话,昆腾能够达到收支均衡,但是这仍然要比分析师预计每股净利润低了1美分。

Belluzzo坦言,昆腾仍然处于艰难的过渡期,将把重点从向OEM伙伴销售组件转移到通过增值服务提供商和EMC等厂商出售贴牌系统。

他说:“我们把昆腾的这个发展时期看作是向一家提供磁盘、磁带和软件产品的系统公司的转型,并且在将自己定位成一家存储系统公司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他预计这个转型期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内”结束,并表示DXi7500等磁盘系统将会给他们的磁带业务注入新的活力。

他解释说:“我们将主要在磁盘系统和软件方面实现增长,DXi7500的一个选配功能就是直接连向磁带系统,现在我们出货的DXi产品中将近一半都具备这个功能。”

在第一季度,昆腾公司的磁盘系统和软件产品收入为19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00万美元相比翻了一番。但是磁盘自动化产品的收入为86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削减了2200万美元。

不过,昆腾表示希望与EMC不断加强的合作关系能够帮助昆腾实现收入上的增长。

Belluzzo表示:“上个季度我们宣布与EMC签订合作协议,EMC将在出货的3D磁盘库中提供我们的DXi软件。而且我们将不断加深与EMC的合作,从而带来更高的边际利润收入。”

去年的一年半时间对昆腾来说并不轻松,今年年初经历了高管的一系列事件。昆腾对7.7亿美元收购ADIC带来的结果并不满意,另外更不用说最近在亚洲以及南美市场贴牌业务的下滑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