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攀越IT之巅-EXIN中国首届IT服务管理年会圆满落幕

攀越IT之巅-EXIN中国首届IT服务管理年会圆满落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2月11日

关键字: EX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经济危机很快波及到了IT应用领域,许多行业的IT部门将面临着投入放缓、预算压缩、人员减编,且效益需提升的局面,IT部门如何面对这样的局面呢?通过强化IT服务管理提高效率并节约成本,学习全球行业最佳实践框架标准并结合企业所处行业特点和企业文化变成每一家重视发展企业的重中之重。在这一背景下,全球知名IT服务管理考试机构EXIN国际在中国的北京(2008年10月8日)和上海(2008年10月13日)两地分别举办了“攀越IT之巅”EXIN首届IT服务管理峰会。
 
共400多位IT主管及用户代表分别参加了北京和上海的大会

EXIN国际作为大会主办方连同其协办方如itSMF香港分会、ISACA中国分会等多家国际著名行业组织举办此次IT服务管理年会。此外,本次年会还得到了IT服务管理行业领域中的多家厂商和用户组织的大力支持。他们包括惠普中国、BMC软件、西门子以及宏基集团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本次年会的参会者多来自用户企业,总人数更是达到400多位。

EXIN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孙振鹏先生向中国用户介绍了IT服务管理行业最佳实践的框架ITIL的应用和认证考试情况。孙振鹏先生谈到:“近年来ITIL在中国正在被更多企业认识并接受,但仍有很多IT从业人员由于在ITIL的导入上得不到管理层的支持而变得举步维艰。目前存在两大误区,第一个误区是ITIL是IT部门需要关心的,同业务部门和管理层没有关系。第二个误区则是在没有真正了解ITILV2的精髓就盲目的追随新版本的ITIL。正是这种错误的认识以及在知识方面盲目追求时髦的做法使得部分企业在ITIL实施上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来自EXIN总部的Nora Joosten女士和David Clifford先生在本次年会上发布了EXIN国际最新推出的IT服务管理认证考试 – 基于ISO/IEC20000的IT服务管理考试。伴随着近年来全球IT服务管理水平的不断发展,IT服务管理经由行业的最佳实践ITIL到国家标准BS15000发展到今天的ISO/IEC20000的全球国际标准。目前在中国已经有超过30多家企业获得了全球领先的IT服务管理国际标准ISO/IEC20000。而EXIN国际此次推出的ISO20000个人资质认证考试体系是即基于ITIL的IT服务管理考试体系后,EXIN国际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又一重要IT服务管理个人资质认证考试体系。ISO/IEC20000作为IT服务管理的国际标准除涵盖了所有ITILV2中的流程外还着重强调了业务关系管理部分和管理层职责,从而很大程度上避免了IT部门由于无法获得业务部门和管理层的有效支持的尴尬局面。专家指出,该ISO/IEC20000考试体系相对于新版本的ITIL来说更适合近几年刚刚接触IT服务管理的地区,如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国家。而对于已经研究和应用IT服务管理十年以上的企业,如欧洲和北美等成熟市场在新版本的ITIL所提到生民周期的概念无非是对其现有的IT服务很好的补充,具有更高的参考价值。
 
据悉,基于ISO/IEC20000的IT服务管理个人资质考试的基础认证的英文考试已经发布。而该中文考试将在2009年的1月正式发布。作为该考试体系发布的一部分,EXIN国际举办了ISO/IEC20000基础课程授权讲师研修班。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和香港的8家的ITIL授权培训机构派讲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并获得了该课程的相关讲师和培训授权资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