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EMC续签合作 业内猜测不攻自破

戴尔EMC续签合作 业内猜测不攻自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戴尔对存储市场的雄心勃勃不禁让一些业内人士猜测,这对戴尔与EMC的长期合作管理将产生多大的影响。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2月10日

关键字: EeePC 戴尔 EPIC CLARiiON Celerr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戴尔对存储市场的雄心勃勃不禁让一些业内人士猜测,这对戴尔与EMC的长期合作管理将产生多大的影响。

而昨天两家厂商宣布其全球联盟将续签至2013年彻底打消了这种猜测,两家厂商还表示将首次向协议中增加Clariion中端存储系统。

今年年初,戴尔收购了iSCSI专业厂商EqualLogic,在依靠EMC多年之后成功跻身全球五大存储厂商之一。

戴尔的强势出击给EMC的产品销售带来了一定影响——今年第三季度EMC在来自戴尔方面的收入再次下滑了12%——不过两家厂商表示,他们之间的合作关系对彼此都具有战略性的重要意义。

戴尔企业存储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Darren Thomas表示:“我们从来不认为EqualLogic会中断我们与EMC的合作关系。”

EMC存储部门高级副总裁Rich Napolitano表示,这家拓展合作是为了“明确告诉我们的用户这是一项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

即使在戴尔向存储市场大举进攻的同时,EMC 10%的总收入以及接近1/3的Clariion中端系统收入仍然是来自于戴尔。

在此之前两家厂商曾经表示将把协议续签至2011年,因此这次新协议至少看上去是为了打消那些对戴尔与EMC合作关系的质疑。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高级分析师Brian Babineau表示:“毫无疑问两家厂商之间的关系有些紧张,戴尔收购EqualLogic已经有大约一年的时间了,而且在中端市场的渠道合作伙伴方面也和EMC存在竞争关系。”

他还表示:“然而两家厂商意识到,从收入机会方面来讲他们之间的合作对双方都是十分重要的——目前这一点是不能忽视的——但更重要的是,用户可以从他们的合作之中获得更大的利益。至少戴尔仍然需要一个基于光纤通道的存储产品以及多协议存储系统,而EMC需要一个服务器方面的合作伙伴。目前来看这似乎是两家厂商的权宜之计,但是这么做对他们自身和用户都有利,那么为什么不继续保持下去呢?”

而且这次协议还让戴尔能够接触到EMC快速增长的Celerra统一存储产品线,去年这一产品线增长了50%之多。戴尔将重新贴牌并且支持EMC最新的Celerra NX4。这款新产品的起价为20300美元,它将帮助戴尔价钱在NAS领域的实力。

当问及EMC是否会把已经取得成本的统一存储系统进一步向市场延伸的时候,Napolitano表示,EMC“现在还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是他还表示,EMC“将向有市场契机的领域发展”。

Napolitano和Thomas指出,这次戴尔与EMC的扩展合作将覆盖已经出售的60000部存储系统。戴尔和EMC还与VMware签订了有关虚拟化技术、RSA安全以及Iomega备份产品方面的合作协议。另外他们还将在固态盘(SSD)、数据仓库以及重复数据删除方面紧密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