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在线备份市场上演“大鱼吃小鱼”

在线备份市场上演“大鱼吃小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在线备份市场每年收入大约在几亿美元,然而在线备份实现潜在的规模已经吸引来包括EMC、IBM、Iron Mountain和希捷等大型厂商。不少厂商通过收购进军该领域。因此,在过去几年在线备份市场风云变化,未来还将发生更多的变数。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2月4日

关键字: Mozy EeePC Iron Mountain 在线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线备份市场发展非常迅速。现在来说这个市场相对规模较小——据估计,美国在线备份市场每年收入大约在几亿美元,然而在线备份实现潜在的规模已经吸引来包括EMC、IBM、Iron Mountain和希捷等大型厂商。不少厂商通过收购进军该领域。因此,在过去几年在线备份市场风云变化,未来还将发生更多的变数。

之所以这么多的厂商纷纷争夺这个规模很小的市场,是因为第一代在线备份技术并不那么成功。在线备份服务第一出现是在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时期,当时并没有引起用户的关注。EMC在线备份服务子公司Mozy营销副总裁Dave Robinson表示:“几年前,在线备份市场由于缺乏宽带支持而萎靡不振。”

除此之外,厂商没有一种完善的算法来保证备份效率。当这些问题逐步被解决之后,越来越多的提供商才开始提供相关服务。

与大多数新兴行业一样,最早进入在线备份市场的大多是风投型初创公司,其中一些现在已经成长为在线备份市场的主力军。事实上,一些发展不错的初创公司后来都被大型企业收购了。

Iron Mountain就是第一家收购在线备份初创公司的大型厂商,并且以一种“先试后买”的方式完成了这次收购。Iron Mountain在2004年10月以1.17亿美元收购了PC数据在线备份和恢复服务提供商Connected,实际上自2002年Iron Mountain就已经开始代销Connected的在线备份服务了。

不过Iron Mountain并没有就此止步。它在2005年12月以大约5000万美元收购了LiveVault公司。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已经合作有五年时间,而且持有LiveVault公司14%的股份。

收购是希望扩宽产品线和服务范围的Iron Mountain的主要方式。2007年Iron Mountain总收入27亿美元,自创建以来已经完成了超过100例收购。

希捷走着和Iron Mountain相同的路线。希捷在2006年12月以1.85亿美元收购了EVault公司。与其他厂商一样,希捷一直将自己的传统硬件产品销售与SaaS产品结合起来,并且将EVault与最近收购的ActionFront、St. Bernard Software以及MetaLINCS一起融合到希捷服务产品中。

存储硬件和软件提供商EMC也涉足在线备份市场。IBM在2007年10月以7600万美元收购了Berkeley Data Systems,开发了Mozy在线备份服务。最初EMC将重点放在消费市场方面,后来通过MozyPro扩展到企业级市场。

行业巨头IBM也将目标锁定在在线备份市场。IBM在2007年12月以1.1亿美元收购了Arsenal Digital。这件初创公司创建于1998年,一直致力于高端在线备份市场。该公司宣称拥有大约3400家企业用户,其中不乏一些财富500强企业以及电信服务提供商。

PHNS是一家私人公司,其知名度不及自己的竞争对手。PHNS主要是为医疗机构提供IT服务。2007年4月PHNS收购了Network Technology Group,这家公司提供包括离线信息技术、备份、灾难恢复以及业务连续性等服务。这次收购标志着PHNS的一些转变。首先,PHNS不再专门针对医疗机构;第二,PHNS变得对存储服务更感兴趣。今年5月,PHNS收购了在线备份提供商AmeriVault,这家公司拥有1270家用户,现在已经成为PHNS的一家子公司。

虽然这个领域内收购活动不断,但是仍然有很多独立运作的初创厂商。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Adam W. Couture表示:“虽然最近在线备份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我不认为收购活动将就此结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