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ata Domain欲捍卫重复数据删除领地

Data Domain欲捍卫重复数据删除领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ata Domain今天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召开媒体交流会,Data Domain中国区总经理张建新先生重点介绍了基于重复数据删除的容灾技术,并畅谈了Data Domain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作者:Stor-Age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8年10月22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Data Domain COS 备份 VT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ata Domain今天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召开媒体交流会,Data Domain中国区总经理张建新先生重点介绍了基于重复数据删除的容灾技术,并畅谈了Data Domain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目前,常用的数据容灾方式有磁盘阵列或主机级数据实时复制和备份数据容灾,但对于复制技术容灾,虽然实效性高,却有着管理复杂、成本高且线路成本不可忽视(持续成本)等总总缺点;而对于磁带备份容灾,虽然成本低,但管理复杂,需制度化人工操作,且时效性和可恢复性都很差。

Data Domain欲捍卫重复数据删除领地

Data Domain中国区总经理张建新总结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优点

除容灾方案所带来的挑战外,用磁盘做备份介质也使数据保护面临了挑战。如何使数据在磁盘上存放足够长的时间、如何保障数据的可恢复性、如何做到容灾数据异地复制及如何解决数据年增长80%所带来的成本等都是目前最困扰用户的难题。

这些难题,使对一种容量优化(Capacity Optimization)的新技术的需要极为迫切,而Data Domain基于重复数据删除的容灾技术,非常好地满足了这个需求。因为重复数据删除意味着只备份经过更改的数据,这与传统的每周或每天备份所有数据的模式形成了鲜明对比。对于那些希望降低带宽成本并改善备份性能的企业来说,重复数据删除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概念。而在众多提供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厂商中,Data Domain已经成为这个技术领域内被公认的领导者。

Data Domain欲捍卫重复数据删除领地

Data Domain的产品阵容

从一出场就被冠以“革命性的技术”、“十年来出现的最重要的数据保护技术之一”、“改写存储行业的经济规则的技术”等诸多光环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具有独特的优势。不仅可以大幅压缩和删减用户需要备份的数据量,从而应对数据爆炸式增长所带来的存储挑战;同时,在节约能源与空间等方面,也发挥了其积极的作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已成为企业存储市场最热门的一项技术。

成立于2001年的Data Domain公司,已通过技术创新造就数个“行业第一”。其中Data Domain创立并定义了“重复数据删除”理论,成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领域的最早开拓者。到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有超过2100多家公司利用Data Domain的解决方案降低备份费用和简化数据恢复过程。2007年,Data Domain在全球存储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进入中国市场不久之后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Data Domain的新一代内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企业级保护存储系统DD580,在2007存储中国峰会上获得了“2007 VTL年度产品”奖,还被计世网评为“2007年度产品”。

Data Domain的专利COS技术能有效地执行全局压缩和局部压缩,用更少的空间来存放更多的备份数据。Data Domain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实现高性价比容灾,其DD Replicator功能可以实现高性价比的广域网容灾。利用Data Domain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为容灾带来以下优点:

 ·经济性:只复制非重复数据,大大节省带宽;
 ·自动化:全自动解决方案,避免人为错误,显著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 ·实效性:复制采用准同步方式, 当生产机房的备份任务结束,容灾机房很快就可以完成新数据的同步。因此RPO得以提升;
 ·安全性:备份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传送的是Data Domain处理过的唯一数据段,即使被截获,也无法辨识数据内容;
 ·灵活性:
  —可设置复制整台设备或部分数据;
  —可设置复制使用的网络带宽;
  —可以把多个远程分支机构的备份数据全部复制到总部,实现备份数据的集中和容灾。

重复数据删除在成本上可能产生的巨大收益,让更多的用户无法抵御它的诱惑。一家总部设在明尼阿波利斯的律师事务所Winthrop & Weinstine使用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提供的新的备份模式,该事务所使用的是Data Domain提供的备份和恢复软件,将数据复制到远程站点。当数据量被压缩了20倍左右之后,基于磁盘介质的备份模式不再昂贵得无法接受,而该事务所也得以摆脱了传统的磁带备份, 有了全新的容灾架构选择。

今年5月,Data Domain公司入住中关村附近的融科资讯中心,并宣告了其中国公司的成立。Data Domain已将中国列入其战略发展的重点,通过成立新的中国公司,Data Domain整合了其各种优势资源,从而让中国的用户享有最好的产品与服务,并提高运营效率。同时,Data Domain还将进一步拓展其在华业务,并以此为契机加速中国市场销售份额的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