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 2008企业基础架构创新峰会在京隆重举行

IBM 2008企业基础架构创新峰会在京隆重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IBM(NYSE:IBM)在北京隆重举行了以“开启企业基础架构创新之旅,体验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为主题的IBM 2008企业基础架构创新峰会。围绕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IBM同与会的近百位国内企业CIO及重要合作伙伴探讨了IT基础架构发展的前景,分享了IBM自身在数据中心转型方面的丰富经验。

作者:stor-age.com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1月19日

关键字: 存储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11月19日,北京]今天,IBM(NYSE:IBM)在北京隆重举行了以“开启企业基础架构创新之旅,体验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为主题的IBM 2008企业基础架构创新峰会。围绕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IBM同与会的近百位国内企业CIO及重要合作伙伴探讨了IT基础架构发展的前景,分享了IBM自身在数据中心转型方面的丰富经验。会上,IBM宣布亚太地区第一家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领导力中心(New Enterprise Data Center Leadership Center)正式在IBM中国系统中心落成。该中心将成为IT基础架构的创新实践基地,推进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落地中国。同时,迁入中关村软件园环宇大厦新址的IBM中国系统中心和IBM中国系统与科技研发中心也首次对外亮相。

IBM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副总裁Elaine Lennox女士、IBM亚太区信息技术与业务转型副总裁Bret Greenstein先生、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姜锡岫先生、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专家支持中心主管邱莹莹女士以及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中国系统与科技研发中心总经理施正方先生在这次峰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不久前,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客户数据中心的建设状况,IBM对超过1000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中国客户进行了调查。通过对收集到的第一手资料进行分析和研究发现,中国客户渴望应用新技术,数据中心建设正处在从“系统简化”向“资源共享”阶段发展;同时,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调整对数据中心的定位,使数据中心从单纯的IT设备管理职能,转变为推动业务发展提供高效IT服务的创新中心。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姜锡岫先生表示:“目前,在新经济环境中有效控制成本,将IT与业务结合构建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很多中国客户的迫切需求。作为IT业界的领导者,IBM不仅拥有创新的技术和产品,综合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同时,还具备本地的技术战略支持及技术研发力量。凭借全方位的优势,我们有信心成为中国客户成功实施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的最佳伙伴!”

2008年,IBM还调动各方资源与客户举行了60多场相关培训和交流活动,深入了解客户对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的需求,并帮助提升客户在数据中心转型方面的能力。

领导力中心实践IT基础架构创新

此次在北京落成的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领导力中心,是继美国和欧洲新建的领导力中心之后,亚太地区第一家。该中心将能够为客户针对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五大领域演示多项解决方案,包括:资源高度虚拟化、高效绿色的能源利用、业务安全性和连续性的保障、完善的企业信息架构及整合的服务管理流程等,帮助客户亲身体验,从而进行具有前瞻性的IT投资决策。

快速有效搭建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降低复杂项目的实施风险,是客户成功进行数据中心转型的关键。为此,中国系统中心为中国客户提供了概念原型验证及性能指标测试,并有强大的行业专家队伍作为支持后盾。 例如:在“国内首例实施技术支持”项目中,专家团队就成功协助客户开发出了国内第一个基于大型主机平台的“两地三中心”灾备解决方案和跨平台的“双活数据中心”备份解决方案;解决了中国高端客户苦于没有IT厂商能够帮助实施其所需要的高可用系统的难题,满足了他们对业务连续性的特殊需求。该方案在中国的成功实施也为IBM 在全球的技术应用提供了一个领先的例证。

为了提升客户技术人员技能,中国系统中心还定期为重点客户、关键业务合作伙伴的技术团队安排相关培训和研讨活动,并且形成了一个由国内外技术专家和客户组成的学术讨论社区(Technical Community),共同探讨推进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在国内的应用。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专家支持中心主管邱莹莹女士表示:“中国系统中心能够建成亚洲第一个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的领导力中心,凭借的不仅是IBM持续、大规模的场地设备投资,更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支优秀的技术专家队伍。 经过3年多与1000多个中国客户的长期协作所,我们的技术专家与客户的IT项目融为了一体。他们深刻了解到本地市场的需求,并积累了宝贵经验。系统中心的综合实力无疑为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成功落地中国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

从2005年成立至今,IBM公司在中国系统中心持续投入巨资。目前,迁入新址的中国系统中心无论在技术实力,还是在人才资源方面都跃升至一个新水平:中心拥有IBM最尖端的服务器和存储系统平台,处理能力和容量相当于一个大中型银行生产中心的装机容量;在人才资源方面,中心规模已经发展到拥有近200位专业技术人员,并有数位具备丰富行业经验的世界级技术专家。

研发支柱引领数据中心变革

作为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强大的研发支柱,经过4年的快速成长,中国系统与科技研发中心整合两岸三地系统研发实力,已经拥有超过1200名员工,有54位专利持有人和15位专利持有人“入段”1,具有超过120项专利。

中国系统与科技研发中心可以帮助中国客户进行基础架构领域的研发测试工作,还能够为客户提供高可用性、灾备、绿色IT、高性能计算、数据加密处理、IT虚拟化与IT优化等解决方案的专业化服务,为客户部署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提供各类技术支持。2008年,中国系统与科技研发中心已经为大中华区上百家客户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服务,帮助他们将业务建立在世界级的IT基础架构上。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中国系统与科技研发中心总经理施正方先生表示:“中国系统与科技研发中心不仅是IBM全球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在中国的重要战略部署。我们相信,凭借在人才技术、研发测试、客户服务和持续创新方面的领先实力,中国系统与科技研发中心将为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提供有力的研发支持。”

与全球企业一起迈向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

作为运营着世界上最大、最复杂的数据中心之一的大型企业,IBM自身就是实践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的先锋。

IBM全球数据中心总占地面积达800万平方英尺,相当于139个足球场的大小,目前,正在实施的一项用30台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System z大型主机来整合约3900台服务器的计划。改造后的服务器环境将比之前减少80%的能耗和85%的占地面积,并预计5年中能够为IBM在能耗、软件和系统维护成本方面节省2.5亿美元。自1997年以来,IBM已经将其全球范围内的155个主数据中心合并为7个;将全球31个系统网络整合到一个;应用从1.5万个缩减到4700个。转型提高了IBM的IT基础架构的灵活性,同时大幅度降低数据中心能耗,以满足不断发展的业务需求。IBM的全球基础架构可支持超过35万用户,这已经成为IBM为客户提供的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转型的范例。

IBM不仅自身成功实现了向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的转型,同时也在帮助来自全球各行各业的客户,使他们从中获益。目前,IBM已经在全球帮助超过1万家客户进行了从系统整合、IT优化、业务弹性、高效能源,到数据中心设计等各类项目。2008年1月至9月,IBM在全球新获数百个成功案例并发表了95个新的案例研究文件。

IBM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副总裁Elaine Lennox女士总结道:“今年,围绕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IBM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推出了多种创新产品技术,其中包括为显著提高数据中心效率而设计的两款System z10全新大型主机、基于POWER6处理器的世界上最快的UNIX服务器系统、针对Web2.0应用的高密度创新服务器iDataPlex,以及30多款全新或升级的信息架构产品及服务;同时,IBM将继续引领虚拟化、绿色IT和云计算等关键领域的发展,不断将IT创新的优势带给我们的客户,帮助他们提升企业竞争力,以应对千变万化的市场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