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G:2014全球50大创新企业:大数据、移动是创新支点

根据BCG(波士顿咨询)近日发布的企业创新力报告《2014最具创新力企业:突破并非易事》,大数据、移动是创新支点。

根据BCG(波士顿咨询)近日发布的企业创新力报告《2014最具创新力企业:突破并非易事》,大数据、移动是创新支点。报告指出,最具创新力的企 业更依赖大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57%对19%)。67%的突破性创新者表示在大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方面的投入产生了显著的回报。

50-most-innovating-BCG_thumb

BCG评选出的2014年全球50大最具创新力企业,小米、日立首次上榜

报告的关键发现如下:

大数据创新:软件业最看中大数据的创新价值

超过半数(53%)的软件企业负责创新的高管认为大数据对企业未来3-5年的创新将产生重大影响。这个比例在所有行业中最高,但只有41%的软件企 业的创新项目与大数据有关。下图展示了不同行业对大数据的态度:将大数据作为创新项目一部分(纵轴)和认为大数据将会在未来3-5年产生重大影响(横 轴)。

big-data-impact-BCG_thumb

BCG发现大数据应用的领先企业比那些从不尝试从大数据分析中获取价值的企业年收入要高12%,已经开展大数据分析的企业比同行更容易认可大数据的创新价值(81%对41%)。

移动创新:电信业最看重移动创新

电信业在所有行业中最看重移动创新价值(56%),但只有36%的创新项目与移动产品有关。2014年第一季度70%的财富500强企业已经拥有移 动应用,但只有不到50%拥有移动web网站。BCG发现B2B企业在采用移动技术上整体滞后,下图对比了创新项目与移动有关(纵轴)和认为移动将会未来 3-5年影响力(横轴)的行业分布:(编者按:原报告图表的横轴标注应该是Mobile而不是big data,可能是搞错了)

mobility-BCG_thumb

创新优先级行业分布:媒体娱乐业、化工、医疗最重视创新

75%的受访高管表示创新是企业今天最重要的三件事之一,61%的受访者预计2014年创新支出将超过2013年的水平。下面这张图表显示了企业创新优先级和创新支出的分布动态(2013-2014)

thumb2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17

13: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