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飞康CDP灾备技术的三大特性

飞康CDP灾备技术的三大特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国的灾备建设中,飞康CDP灾备技术之所以能够触动了众多决策者的思维和神经,完全取决于它的主导思想:关注灾备建设的每一个要点、关注灾备的每一个目标、关注投资的完全保护、完整实现每一个灾难状况下的不同层次的快速恢复、赋予用户在灾难恢复管理中的完全主导等。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15日

关键字: 灾备 CDP 飞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7年以来,CDP技术成为数据保护技术中的一个主流热点,而随之而来的各类新的概念拓展、技术研发使得CDP技术成为数据保护技术中的耀眼明星。美国飞康软件公司则以领先的CDP技术发起了一场容灾系统的深层革命。在中国的灾备建设中,飞康CDP灾备技术之所以能够触动了众多决策者的思维和神经,完全取决于它的主导思想:关注灾备建设的每一个要点、关注灾备的每一个目标、关注投资的完全保护、完整实现每一个灾难状况下的不同层次的快速恢复、赋予用户在灾难恢复管理中的完全主导等。可以说,飞康CDP灾备体系的提出是以用户为中心的灾备技术实现的真实体现。具体说来,它为中国的各行业灾备体系带来了众多新的内容和新的特性,体现在:

经济性

如何实现有限投资下的多应用保护?如何实现有限成本下面向未来发展的架构?灾备建设的一个重点在于庞大存储数据的异地保存。今天,我们看到很多用户面对灾备建设中的存储设备的封闭性所造成的高昂成本以及难以应用扩展而苦苦思忖或不断发问,我们也看到由于不合理的设计造成的高昂通讯成本产生的大量开支给一些行业带来的新的苦恼。而飞康的CDP灾备技术自诞生之初,就打破了上述的一切壁垒,其目标十分切合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灾备发展战略。首先,飞康CDP灾备体系支持完全开放的存储架构,将设备的选择权交还用户。其次,飞康CDP灾备体系提供了灾备中心共享式架构,实现了多应用灾备资源的共享。更为令人惊奇的是,飞康CDP灾备体系仅仅占用了很少的通讯资源(相对于各类传统的灾备技术),却承载了庞大的数据传输重负。这一切都能够看出,飞康CDP灾备技术具有优异的经济性,是一种面向发展的技术,能够使灾备系统建设一次建设,终生受益。

有效性

有些时候,人们发现建设灾备系统之后,往往不那么有效,具体表象为:

· 往往只建立了异地查询系统,却无法实现完整的灾难恢复流程,包括接管、回退、恢复生产系统、反向传输、历史数据获取等。
· 无法验证灾备数据的有效性,导致在灾难发生时,灾备中心无法有效启用。
· 多个不同应用、不同数据库体系的,无法有效加入到灾备体系中,造成灾备系统无法针对整体应用有效。
· 有灾无备。由于灾备建设未能进行详尽的灾难防御目标评估,大量的常见故障发生时灾备体系却只能袖手旁观。
· 灾备手段僵化,缺少适应性手段,以传统的备份系统或光纤直连方式替代复杂应用环境的多种灾备要求,造成故障发生时依然无法有效快速反应或根本无法反应。

飞康的CDP灾备技术成功实现了完整性和有效性的突破,给人们完全耳目一新的体验。其基本特征表现为:

· 有效实现完整灾备流程,包括应急响应、灾备接管、灾难恢复、反向传输、灾备演练等各项灾备技术体系目标
· 随时轻松验证灾备数据的一致性
· 一套灾备设备,能够有效实现多套应用的灾备要求
· 实施迅速,远程灾备系统的建设也无需生产系统长时间停机
· 有效支持多点对一的架构
· 有效支持各种不同类型的灾备链路,包括FC、IP、宽带、窄带等
· 任何灾难,均能够有效快速反应,无死角

安全性

众所周知,灾备系统的建设,十分重要的一点是不能带来新的不稳定因素,灾备手段必须具有十分的安全性。而飞康的CDP灾备技术则是一种安全和放心的灾备手段。其基本特征表现为:

· 无论是初始实施还是远程复制运行,基本不影响生产系统的运行
· 基本不影响生产系统的性能
· 不要求对生产系统进行改造 (如生产系统存储整合、改造文件系统/数据库卷管理等)
· 灾备功能的中断(如机房维护,链路故障等)不会导致生产系统的压力或崩溃,完全保障生产运行
· 保障了投资的安全。飞康的CDP灾备技术一方面投资规模小于各类传统灾备手段,同时提供了更强大的恢复功能,见效快,而且十分易于管理,保证了决策及投资的安全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