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新品亮相达拉斯SNW 08秋季大会

存储新品亮相达拉斯SNW 08秋季大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在美国达拉斯,存储专家和厂商会聚全球规模最大的存储行业展会——网络存储世界大会(Storage Networking World,SNW),在这次大会上亮相的新存储产品、升级和更新、产品线扩展以及新闻发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14日

关键字: 数据加密 Cleversafe 日立 灾难恢复 HDMI Axxana SN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本周在美国达拉斯,存储专家和厂商会聚全球规模最大的存储行业展会——网络存储世界大会(Storage Networking World,SNW),在这次大会上亮相的新存储产品、升级和更新、产品线扩展以及新闻发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从小型初创厂商到大型系统厂商都将在SNW大会上展示他们的产品和技术,希望借此来吸引那些IT经理和存储管理者的目光,这些用户需要新的工具来帮助他们解决基础架构不断增长的复杂性,同时提高对需要存储和保护的大量数据的管理和可用性。

本次展会上亮相众多产品,很难说那些产品更加重要。也许我们不知道三个月或者六个月之后,当企业用户开始对新硬件、软件以及服务进行测试来检查这些产品是否能够像厂商保证的那样运行和表现,即使满足要求,这些产品是否能以合理的价格取得市场成功仍然是个未知数。

一些技术趋势似乎明朗起来。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在小型、廉价和易于安装的产品套件中提供企业级功能特性,以此来吸引那些希望控制已经开始迅速向TB级增长的存储容量增长的中小企业用户。在高端方面,存储厂商加强和完善了PB级数据的管理功能。现在业内的热门话题比比皆是:虚拟化技术、集群、文件虚拟化、重复数据删除、加密、自动数据迁移以及分层、电子发现、固态盘、“绿色”盘片降速磁盘等等。

以下是本周一系列值得关注的存储新产品概览。本周我们还将提供对这些存储盛会的跟踪报道:

·Axxana。两年前以私人经营的方式创建,现在他们也许是拥有最不寻常产品的厂商——一款牢不可破的灾难恢复系统,它有点像飞机上的“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这家以色列公司最初是由几位存储专业人士共同创建的。本周他们将在SNW大会上提前展示这款“存储黑匣子”以及Enterprise Data Recorder软件,但是这款产品要等到明年才能上市。这款产品的目标是灾难发生期间或者结束之后马上启动数据保护。

Axxana Black Box通过多种途径与存储阵列相连接,它可以对所有传输向日常备份或者灾难恢复站点的数据进行备份。通常来说,大多数灾难恢复系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可能会丢失灾难刚刚发生时候的数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li Efrat表示:“我们的黑匣子就是复制在另一端没有复制的数据。”

这种“存储黑匣子”能够抵御火灾、地震、建筑倒塌、停电等灾难事故,将其中保存的数据无线发送到第二个站点中,这样就不会发生数据丢失。Axxan对这种黑匣子内部所使用的技术闭口不谈,但是Axxana表示,这款产品为企业用户以低于现有产品的价格提供更高的数据安全性。

·Hitachi Data Systems (HDS)。HDS向其AMS产品线中引入了三款中端产品,并且对其USP V和VM产品线进行了升级。AMS Series 2000系列(包括2100、2300以及2500)产品中采用了动态负载均衡功能来消除性能瓶颈,被称为中端存储产品中首款吞吐量为每秒3GB的SAS底板,同时具有支持SAS和SATA II驱动器的灵活分层存储。日立公司计划向这套系统中增加动态分配功能来基于应用需求分配虚拟存储。

日立公司高级产品营销经理Mark Adams表示:“现在有很多像信用社这样的中型企业,他们需要高级功能和顶级数据保护技术,但是不需要企业级系统的高存储容量和性能水平。我们的模块化策略让他们能够以合理的成本获得他们所需要的。”他表示,产品价格通常在15000美元到20000美元之间,有时候甚至高达200000美元,这取决于磁盘容量空间。

日立还将向其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和VM平台中增加新的静态数据加密功能,并且开始向用户提供清除数据、销毁磁盘驱动器以及回收废弃设备的服务。另外,日立还将增加对1.5万转、450GB 光纤通道驱动器的支持。

·Cleversafe。这家公司将对其Dispersed Storage Network技术进行升级,让企业用户提供一种附属和存储富媒体和非结构性数据的更有效方法。Cleversafe使用一种记录数据却不复制数据的特殊算法来分离数据,然后将记录发送给网格中的各个节点。Cleversafe宣称这款产品可以精确地重建数据,即使其中一些数据段已经丢失。

Cleversafe表示,采用传统复制和RAID的做法意味着至少要保留一份文件的三个副本,购买四倍的存储空间用于复制和保护这些文件。Cleversafe产品管理和营销副总裁Russ Kennedy表示,他们的技术只占用33%的开销、大大节省了成本和存储空间、以及负责备份和保护数字内容的人力资源。

Cleversafe将增加对文件和目标负载、完善的管理功能以及更多架构选择的支持。新的CS Slicestor售价为每4GB存储容量9996美元,每个节点用户还需要安装一个CS Accesser和CS Manager(每个售价12300美元)。Cleversafe表示,大多数用户拥有两个或者三个节点,但是每个节点至少在全球范围内有12个扩展节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