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和力记易UPM数据库助力衡阳农电系统数据安全

和力记易UPM数据库助力衡阳农电系统数据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力行业的建设过程中,信息化所承载的使命已经渗透到每一个环节中,已经完成了最初的信息化建设升级至充分利用信息化所带来的更多支撑级应用。电力行业对信息化数据的可靠性和坚固性具备更高要求。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7日

关键字: 灾备 UPM 和力记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电力行业的建设过程中,信息化所承载的使命已经渗透到每一个环节中,已经完成了最初的信息化建设升级至充分利用信息化所带来的更多支撑级应用。电力行业和其他行业不同的是电力涉及到国计民生,对信息化数据的可靠性和坚固性具备更高要求。目前很多发电端和用电端企业都开始关注自身的数据安全,作为整个湖南省系统安全的排头兵衡阳电力局也开始在数据安全上进行了试点---衡东县电力局率先上马UPM数据库保护系统,对衡东县用电系统和农电系统数据进行全方位保护。

衡东县位于衡山之东,整个县域面积达1926平方公里,辖13镇11乡,在供电和用电安全上管理有非常大的难度,衡东县电力局的信息系统理所当然成为整个县电力系统的中枢管理中心。据记者了解,衡东县电力局需要管理整个县20多万用户,下属30多个电力所,电力数据的安全性直接影响到这些用户的服务和电力所的管理。衡东县电力局的网络系统架构较为简单,由上联的三层交换机和下联的二级交换机组成,服务器则由主从IBM服务器各一台组成,在部署UPM数据库保镖之前整个系统未考虑采用数据容灾备份。

在和力记易灾难备份咨询专家的现场考察下,发现如果不采用容灾备份系统的话,一旦服务器出现被攻击或者其他不可抗力的原因,非常容易造成用电管理系统瘫痪和用户数据的丢失,从而影响全县用户用电和计费工作,进而影响全县人民的日常生活和国计民生问题。在这种状况下,和力记易针对衡东县的具体需求提出了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其中核心部分是由和力记易经过多年研发、获得多家机构认证的UPM数据库保镖系统。

UPM数据库保镖,结合电力行业用户的实际需求,并为电力用户的数据备份提供了四大亮点:其一,实时备份:软件提供的实时备份能够对数据库进行自动监控,连续捕获和备份数据变化,对数据库服务器中的任何操作,UPM数据库保镖也能够把操作实时、准确的备份下来;其二,回退机制:能够保证在主数据库损坏的情况下,备份的数据库可回退到正常状态,并且备份机可接替主服务器正常工作;其三,接管服务:可以在电力信息系统主服务器宕机时,用数据库备份机迅速接管主站的IP以及对外的数据库服务,使服务器能够达到7 x 24的不间断运行;最后,异地容灾:UPM数据库保镖还可以提供异地服务,使对电力行业企业海量数据的保护更加万无一失。

上线UPM数据库保镖后,衡东县电力局信息中心进行了测试,在人为干扰后UPM数据库开始工作,历时一分钟就将宕机前的数据恢复到原状,没有影响任何操作,整个管理系统运行正常。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认为软件简单易用,上手速度快,不像数据库本身维护那么繁琐和复杂,而所实现的功能贴近自己需求,值得向电力行业推荐。

和力记易市场总监章志华则指出,电力行业对信息化需求明显、应用成熟,发电段企业的信息管理系统承担着整个电厂安全生产、效率提高的重任,而供电段企业的信息管理系统承担的是用户用电、计费等重任,而两个不同类型的企业用户对于海量数据的安全需求性是完全一致的,在加载了部署了UPM数据库保镖的管理系统后将确保生产、用电数据的万无一失,从而进一步提升整个系统的安全系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