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环保有技巧 华硕网友绿色创意秀曝光

环保有技巧 华硕网友绿色创意秀曝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充满创意的人,以及充满创意的行动。因此,刻录专家华硕举办的“绿色生活创意秀”自上线以来,便吸引了众多关注。截止目前,已有近百个别具匠心的环保创意出现在该活动中,令不少准备取经的网友“拍手称快”。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14日

关键字: 华硕 环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充满创意的人,以及充满创意的行动。因此,刻录专家华硕举办的“绿色生活创意秀”自上线以来,便吸引了众多关注。截止目前,已有近百个别具匠心的环保创意出现在该活动中,令不少准备取经的网友“拍手称快”。

这里,挑选了其中一些有个性的环保生活创意,在这里给大家展示展示,或许在您的生活中,用得着这些技巧。

创意1:用大饮料瓶子装米

一位网友家里的大米生了虫,后来终于找到了一个妙招——“前一段时间,家里的大米生虫子了,后来听说用废弃的大饮料瓶子装大米效果好,我觉得这样可以环保,同时节约资源,避免大米因为生虫而浪费。”

这样的想法,确实有创意。试想,封口的“米瓶”,虫子想进去也很难吧?不过欣赏这一创意的网友随即有了新的反馈:可乐瓶子太小,不如换个金龙鱼的油瓶,这样瓶口大容易装,而且还装的多,足以保证十斤大米不被虫蛀!

创意2:用月饼盒当针线包

除了装米的妙招,装针线也有妙招,一位网友(估计是女网友)就巧妙地利用了中秋节留下来的月饼盒。“这些月饼盒子,大多数都是做工精美,扔了太可惜了,所以能用就用,这个盒子,被我当成了‘针线盒’,有了这个针线盒,再也不用担心到处找针、线、纽扣了!”

创意3:用光盘做装饰玩具

光盘是一个很好的装饰品,有些朋友用它来做镜子、茶托、摩托车挡泥板、后视镜……,不过,也有网友觉得用它做成小工艺品倒还不错,最好和小孩子一起来做,培养她们动手能力。

比如这位网友的作品,“方法很简单,用彩色即时贴剪出蜗牛的整体外形,将废旧光盘用双面胶粘在蜗牛就ok了,至于旁边的装饰听从小孩子的意见随他们吧,这些小东西在他们的卧室里放再久也不会舍得丢掉的”。

创意4:将水龙头改造为节水版

除了上面废物利用,还有一些点子可以参考。一位网友提出“改造或者购买节能水龙头”,就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共鸣。正如该网友所说,“对水龙头进行改造或者购买节能水龙头,减少水的流量和出水量。外接个喷头,应付其他的情况减少水的浪费!”

这样的环保行为,不仅可以直接减少水费,而且是“大家应尽的义务”,确实值得效仿。

创意5:自制多用途小包

此外,日常生活中穿旧的衣物也可以去利用,比如用穿过的牛仔裤制作一个多用途小包。有网友就秀出了自己的创意:“用旧牛仔裤的背面制作的小包,可以用来放眼镜盒、MP3等小东西。绳子能收口,是旧羽绒服上的带子;带子和包之间连接的地方是几小块皮革,是老妈旧皮包上的。包里头还缝了一个白色松紧带,可以用来插笔。”

怎么样,这个创意够不够绿色生活标准呢?”

补充说明:此次活动实际上还有很多创意值得去看一看,但限于篇幅的原因,笔者不再这里逐一介绍。另外值得向大家介绍的是,在光存储领域,刻录专家华硕第一个喊出了“智能环保”新主张,并推出了全球首款节能光驱。而这其中的首款光雕机型,将成为本次活动的奖品。只要在2008年10月22日之前以“图片+文字”的形式上传您的绿色生活创意,即有机会得到全国首款智能环保光雕刻录机——华硕极速光雕王DRW-20B1LT。
(活动链接:http://www.asus.com.cn/event/2008/0922ODD/index.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