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电子发现:律师、存储厂商和钱

电子发现:律师、存储厂商和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前,电子邮件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现在几乎每家企业都突然必须保存收到和发出的每封电子邮件,否则就可能面临巨额的罚款。似乎在一夜之间,电子邮件存档市场就繁荣起来了。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原创】 2008年3月14日

关键字: 归档 ExaGrid CommVault FRCP 电子发现 邮件归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前,电子邮件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现在,无疑是受到大量聪明的律师和存储厂商的影响,几乎每家企业都突然必须保存收到和发出的每封电子邮件,否则就可能面临巨额的罚款。似乎在一夜之间,电子邮件归档市场就繁荣起来了。

一家分析企业预测这个行业会有个光明的未来。IDC表示该市场年增长率大约为25%,并相信这个市场到2011年将接近14亿美元的规模。

Gartner对2011年的市场规模预测相对保守,只有10亿美元。无论是哪一个预测数字,这个市场目前的规模都超过了2亿美元,而且正在飞速增长。

Gartner的分析员Ken Chin表示,“电子邮件数据存储规模的增长和为了遵守法律保持电子邮件记录创造了电子邮件活跃归档工具市场。”Gartner对电子邮件活跃归档产品的定义是在一定时间内保存电子邮件信息,并且可以提供搜索功能,超过这一期限,数据将被删除。

由于Federal Rules of Civil Procedure(FRCP)的推动,电子发现成为电子邮件存档产品的最大的一股推动力。律师们既然已经深知现代电子邮件系统就是一颗摇钱树,他他们开始提出发现的要求。在大公司(但并非指那种超大型的公司)每天都有许多要求转送给CEO的电子邮件,同时CEO本人也会发出大量的电子邮件,或者就某一个特定问题通过电子邮件的讨论。他们必须缩短找出信息的时间,否则就将面临着严厉的惩罚。这是一个流行趁势,很显然,厂商们都已经意识到了。

IDC的分析人员Laura DuBois表示,“几乎所有的电子邮件归档厂商现在都表示他们提供的是电子发现工具。”“我们刚刚完成一项关于归档的重点研究,其中主要的驱动因素是电子发现、记录保持、存储以及IT优化。”

归档融合

DuBois希望在接下来的5年里,能够看到电子邮件和其他内容归档解决方案融合在一起。发现的功能可能是归档工具厂商自己开发也可能是通过其他方式获得的。随着这个市场的成长,一些更大的鱼会游到这个池塘中来。DuBois估计这个领域会出现多起并购。

同时,电子邮件归档和电子发现的发展得到了Federal Rules of Civil Procedure(民事诉讼联邦规则)修改的推动。该规则要求诉讼中的各方能够按照电子发现要求提供各类电子邮件。法庭遇到了很多企业要求延长提供证据的时间,因为他们要在大量的旧备份磁带中寻找特定的信息。

Mimosa Systems的法律和法规解决方案营销总监Bill Tolson表示,“企业电子邮件系统的首要目标是应对诉讼时的电子发现需求。”“所以就需要这个系统能够捕获所有需要发现的内容,而不仅仅是发送和接收电子邮件。”

他表示一次电子发现的代价可能就比一个综合的电子邮件归档和电子发现解决方案要贵好几倍。结果是,那些官司发生比例很低的行业中的公司也会逐渐受到推动,开始采用这种技术。

Mimosa已经在Exchange电子邮件市场中大显身手。Tolson表示他的公司是唯一一家在Exchange系统中捕捉并归档所有可能会用到的内容的厂商,包括电子邮件、附件、电子邮件属性、日历条目、任务列表、联系、备忘和日记条目。

一些厂商正在扩展自己的归档工具的功能,让它具备电子发现和其他一些功能,Clearwell Systems从另一个不同的角度实现了这一点。这家电子发现专业厂商把自己的产品扩展到了归档领域。

Clearwell的营销副总裁Kamal Shah表示,“我们看到电子发现已经成了电子邮件归档发展最主要的推动力。”“我们看到这种趋势正在延续,法律部门正在越来越多地和IT部门配合,并参与到归档决策过程之中来。”

他相信,最近的法律发展意味着电子发现厂商必须尽快提升电子发现的能力以证明自身的价值。另一方面,存档厂商则必须自己开发或者通过合作的方式获得电子发现的能力。例如,HP就和Clearwell合作,将HP的Integrated Archive Platform和Clearwell电子发现平台放在一起销售。

Shah表示,“电子邮件归档和电子发现工具的融合目前还在初级阶段。”“用户应该寻找能够提供整体端到端电子发现解决方案的厂商,而且他们的产品应该经历过全球财富500强企业的应用考验。”

CommVault Systems是另一家试图在这个领域里抢占地盘的公司。它也选择了完全不同的行动方针。CommVault的产品营销经理Emily Wojcik表示目前有40%的官司都涉及到了电子邮件的发现。同时,立法者们对技术的了解也在逐渐深入,FRCP的修改让法官们更为自信。这意味着他们将不再能够容忍电子发现方面的错误。

Wojcik表示,“随着电子邮件归档和电子发现的逐渐融合,厂商们必须做一些工作,弥合IT和法律团队之间的鸿沟。”“协作是成功的关键。”

超越电子邮件的范畴

Wojcik发现法庭的发现要求已经开始超出了电子邮件的范畴。因此,所有电子化存储的信息(electronically stored information,EIS)都可能要实现电子发现。CommVault对此作出反应,开始提供管理并访问所有ESI的功能,这一功能覆盖了存储在所有数据仓库中的ESI,从信息被创建到删除的过程都可以被查找到,这一搜索和发现的功能已经超出了电子邮件归档的范畴,但是用户可以从统一的管理接口进行管理。

Gartner注意到不断变化的归档和发现市场上出现了另一中情况。针对电子邮件、也许是所有存储架构中存储的文件的电子发现是一个可能的方向,Gartner发现电子邮件归档和电子邮件管理已经成为了一个整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板块可能会融合一些其他的领域和技术。

如上面提到的一些厂商已经开始在电子邮件归档中增加了能够更好进行搜索和分析的技术,以帮助实现电子发现。厂商们还采用了一些算法搜索信息中的内容,以帮助分析内容并加快处理速度。另一些厂商,例如Mimosa则专注于解决基于Exchange的电子邮件系统的管理问题。Gartner认为邮箱管理在未来将和电子发现一样,对市场影响巨大。

Chin表示,“电子邮件归档产品不断增加功能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一些厂商仍然在关注金融领域独特的法律遵从需求,但是这个市场和法律发现和邮箱管理来说,相对是比较小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