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发布30项存储产品、服务和升级

IBM发布30项存储产品、服务和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IBM推出了一系列包括1TB磁盘、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存储虚拟化技术的存储产品,显然此举是针对竞争对手Sun和EMC。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9日

关键字: 法规遵从 XIV 存储虚拟化 重复数据删除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IBM推出了一系列包括1TB磁盘、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存储虚拟化技术的存储产品,显然此举是针对竞争对手Sun和EMC。

昨天推出的30款产品、服务器和升级产品针对四个主要领域:法规遵从、可用性、数据保留以及安全性。IBM系统存储部门产品营销主管Charlie Andrews表示,通过将不同的技术结合到一起,IBM希望能够解决用户对电子发现和数据保护等更广泛技术趋势的需求。

Andrews表示:“我们希望目前业内主要集中在存储硬件和软件产品的话题有所改变——我们尝试将重点从厂商转移到用户方面。”

IBM所谓的“以用户为重点”的日程肯定会涉及到自己的技术。例如,IBM昨天宣布对其Compliance Warehouse for Legal Control产品升级加入电子发现功能特性,该产品包括IBM的DS8000存储阵列、FileNet内容管理软件、电子发现软件及服务。

昨天IBM发布的一系列产品中还包括被IBM称之为全球最快的1TB磁带驱动器,而此举显然是针对最近在磁带领域有所动作的Sun公司。

近段时间来,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成为EMC和NetApp新产品发布的一个亮点,同时这项技术也被IBM提上了日程。IBM宣布对其ProtecTier软件(今年年初IBM以传闻的2亿美元收购以色列初创厂商Diligent时所获得)进行升级。

昨天IBM发布的产品还包括Scale Out File Services (SOFS)存储虚拟化产品以及Onsite and Remote Data Protection软件(IBM收购Arsenal Digital获得)。IBM还推出了针对DR550系统的大容量驱动器,从而增强与EMC Centera产品的竞争实力。

甚至自从今年年初IBM收购XIV以来就一直蒙着神秘面纱的XIV存储阵产品也在昨天亮相。上个月IBM在自己网站上低调地发布了XIV软件之后,昨天IBM则正式地发布了XIV硬件。

显然昨天IBM对数据不断变化的特点有些小题大做了,IBM解释说每个人平均信息容量每年将增加1TB,到2020年将累积增加到20TB。为了支持这个数据爆炸的说法,IBM表示已经在过去的三年时间内划拨了20亿美元、召集2500名研究员开发存储技术。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昨天IBM一系列的存储发布让不少用户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Mesabi Group分析师Dave Hill表示:“IBM的用户不得不查看其中那些产品和服务是与他们有关的并且做一定的筛选,因为现在他们有更宽的选择范围。也就是说,IBM必须非常高效率地与用户进行沟通,以免引起用户的混淆。”

不过昨天IBM的发布说是一系列升级而不是新产品的话更为贴切,Hill认为IBM的“信息架构”策略是正确的发展方向。

Hill表示:“现在市场对这种新数据中新模式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他还表示,到2010年用户创建或者复制的数据量将以每年57%的速度增长。“企业用户必须出于法规遵从的原因保留数据信息,并且希望能够通过保存数据获得业务价值,但是从预算角度来看他们并没有以适当的方式保存信息,这在IBM看来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