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飞康CDP:应用系统的“即赔保单”

飞康CDP:应用系统的“即赔保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Stor-Age【原创】 2008年2月22日

关键字: ExaGrid 磁带备份 Raritan KONAMI 持续数据保护 CDP 飞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客户背景

    力登电脑(Raritan)成立于1985 年,是全球第二大 KVM 供应商,也是企业级模拟式与数字式 KVM 切换器、序列操作台控制、远程访问以及集中化服务器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

    力登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各种大小规模的企业监视与管理数百台电脑、服务器及其它网络设备,同时大幅降低硬件、能源消耗、实地空间、安全性以及人力等方面的成本。力登的KVM技术可以帮助企业随时随地访问、控制并管理电脑、服务器及其它设备,减少停机时间的同时大幅提高生产力。

    IT挑战

    力登电脑(Raritan)是全球知名的KVM、远程机房管理与智能型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成立至今2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企业信息管理效率及减少人力成本。力登在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利用自家的先进远程控管技术,全公司从员工的笔记本电脑到核心的ERP系统,全部由位于台湾总部的MIS负责管理与维护,分公司完全不需要配备管理人员,将IT管理效率发挥到了极致。

    “身为IT集中化管理方案供应商的信息部门,我们除了负责管理公司的信息系统外,同时也是自家产品的最佳代言人,”力登电脑信息管理经理李宏仁表示:“力登的产品追求的是高效率与低能耗,信息部门所有的系统也都必须符合这两项要求,缺乏效率和过于依赖人力的系统,我们就必须对其进行改造,使之满足要求。”

    磁带备份缺乏效率与可靠性

    力登电脑的机房内的服务器多达30多台,和大多数企业的信息部门一样,力登利用备份软件+磁带机的方式来保护服务器数据,但是,这种传统的数据保护技术显然不符合力登的要求。“磁带备份实在是即没效率又不可靠的数据保护方式,每次有员工需要恢复服务器上的归档数据,MIS都要花好几个小时去找磁带、倒数据,而且还不一定每次都能恢复回来。”无法有效管理是磁带备份最让系统管理员头痛的问题,MIS只能确认每天例行的备份操作是否完成,却无法即时验证备份内容是否正确,这使得恢复失败的情况时有发生。另外,长期备份所累积的大量磁带也需要妥善保存,这也为管理员增加了许多管理上的负担和风险。

    “相对于数据恢复不回来,我们更为担心的是服务器系统发生故障,因为磁带备份对这种故障几乎是束手无策。MIS得花更多的时间重装操作系统,再把数据从备份磁带导入到服务器,而完成这些时造成的服务中断为企业带来的损失根本无法预估。”李宏仁表示。

    飞康解决方案

    所有这些问题,在力登部署了飞康CDP解决方案后全都迎刃而解。

    一分钟内救回丢失文件

    力登利用飞康CDP的DiskSafe代理程序,在几乎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将应用服务器的磁盘持续复制到另一台CDP存储管理器中,通过每小时执行一次快照的方式,保留应用服务器的磁盘副本,当需要恢复文件时,MIS只要几个简单的步骤,一分钟内就能将需要的文件找回来,而且恢复的成功率高达100%。

    一旦服务器由于中毒、被黑或人为操作不当(如更新程序或应用程序不兼容等)而导致操作系统不稳定甚至宕机,利用飞康CDP强大的SAN boot功能,只需重新开机和简单的设定操作,就能直接启动CDP存储管理器内保存的磁盘副本,将系统恢复到之前正常运行的状态,整个恢复过程不会超过10分钟。

    两次挽救Exchange服务器

    “飞康CDP不仅大幅提升了数据恢复的效率,还两次挽救了我们的Exchange服务器!”李宏仁表示,邮件服务器是公司内部重要性仅次于ERP的系统,必须保证24×7不间断的为全球500名员工与客户之间提供沟通联络服务,一旦停机时间超过1小时,就有可能影响到与客户的业务往来,损失难以预计。

    力登在2007年3月部署了飞康CDP之后,便遇到两次因为微软更新程序和防毒软件相冲突,造成Exchange服务器严重宕机的情况。MIS当下立刻通过iSCSI booting机制,利用CDP存储管理器内的备份磁盘启动,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让邮件服务器恢复到安装更新程序前的状态,恢复正常运行。在飞康CDP的帮助下,这两次故障都得到成功化解,公司的邮件服务完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符合效率与节能的双重要求

    所有李宏仁对飞康CDP的功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飞康CDP进行的备份充分结合了磁盘增量同步与快照等技术,不会因为一再重复备份相同数据,而造成资源浪费;一套飞康CDP可以同时保护服务器的数据和系统,恢复的速度不仅快,操作程序也很简单,完全符合力登对效率和节能的要求。

    包括Exchange 服务器、Windows文件服务器在内,力登已经有8台应用服务器顺利采用了飞康CDP保护,目前信息部门正在规划将Workflow工作流程管理服务器也纳入到飞康 CDP的保护伞下。李宏仁表示:“企业IT必须随时具备危机意识,而部署飞康CDP就像是为信息系统买了一份可以快速理赔的保险,我认为这希投资相当值得。”

飞康CDP:应用系统的“即赔保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