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itrix升级XenDesktop桌面虚拟化产品

Citrix升级XenDesktop桌面虚拟化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trix昨天宣布对他们的XenDesktop软件的软件许可模块进行升级,以吸引更多的用户采用桌面虚拟化技术。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存储时代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Thinstall XenDesktop 虚拟化 桌面虚拟化 VMware CITR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trix昨天宣布对他们的XenDesktop软件的软件许可模块进行升级,以吸引更多的用户采用桌面虚拟化技术。

Citrix在近日召开的Synergy用户大会上宣布对XenDesktop产品进行升级,同时发布了一款免费版本产品,并将虚拟桌面和应用集成到一个软件许可中。

首先是免费的XenDesktop Express版本,Citrix高级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Barry Phillips表示,这个精简版本软件主要面向那些用户在10人左右的企业机构,以及那些希望采用虚拟化技术的用户。

Citrix还将XenApp应用虚拟化解决方案集成到XenDesktop的企业版本和白金版本中,其中包括了桌面镜像管理以及高端的性能监控等技术特性。

Phillips表示:“实际上我们是将XenApp许可和XenDesktop许可整合到了一起。”他解释说,目前永久软件许可已经开始向用户提供,这让用户花钱获得了不少实惠,“这通过面向虚拟桌面的XenApp提供了更多的集成应用。”

之前XenApp是作为一款独立的产品出售的,企业版本和白金版本的定价分别为每位用户450美元和600美元。现在集成了XenApp之后,XenDesktop的企业版本和白金版本的定价分别调整为每位用户295美元和395美元。

虽然这比分别购买两个产品要便宜许多,但实际上Citrix是将XenDesktop的企业版本和白金版本分别提高到了175美元和275美元。

此举也使得Citrix的产品定价超过了竞争对手VMware,VMware的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解决方案定价为每个桌面39美元。

VMware企业桌面高级主管Jerry Chen表示,VMware目前正在开发基于Thinstall软件的产品,预计研发工作将在今年年中完成。

他还表示:“现在谈论软件捆绑还为时尚早,”但是他对Citrix新的许可模块做出了有力回应,“所有用户都需要所有这些功能性吗?或者说Citrix推出了一款用户实际上不得不支付更高费用的产品?”

有分析师认为这个价位在桌面虚拟化市场中可以算是最高的了。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高级分析师Ntalie Lambert表示:“价格是用户采用这些产品的最大障碍之一。”他解释说,桌面虚拟化软件是价格不断增长的原因之一。“在微软软件、服务器、NAS、SAN和升级网络中,桌面虚拟化的成本相对来说比较高。”

不过Lambert认为,相比VMware来说Citrix仍然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主要归功于XenDesktop采用一个Windows镜像作为多个特殊虚拟桌面基础的做法。

她说:“因为这些都是动态桌面,你应该节省在数据中心的存储空间。”她解释说,未来VMware将凭借他们还未发布的“Scalable Virtual Image”技术有力回击Citrix。

最近Citrix对XenServer产品线的定价做了调整,另外还在昨天推出了一系列软件代理,其中包括与微软联合开发的Branch Repeater,它可以将流式应用高速缓冲到分支机构。然后这些信息被另一个代理接收——Desktop Receiver,它可以在PC上运行或者在Wyse和Neoware的桌面应用中运行。

昨天发布的第三个代理是AppReceiver,据Citrix称这个代理几乎可以处理任何来源的虚拟应用,“它可以集成你所需要的所有嵌入应用。”

所有这三个代理都是免费的。Desktop Receiver和Branch Receiver目前已经上市,AppReceiver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Citrix并不是本周唯一一家将目光集中在桌面领域的厂商。例如,Atempo就在近日推出的LiveBackup 3.2软件版本,新增了针对Mac和Linux桌面和笔记本电脑的持续数据保护(CDP)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