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经理受益于数据爆炸潮流

存储经理受益于数据爆炸潮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企业Forrester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存储也许是IT行业里最不迷人的一个分支了,但是企业里的存储总监却是当今最为热门的技术岗位。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1日

关键字: NetApp EeePC FLAS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分析企业Forrester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存储也许是IT行业里最不迷人的一个分支了,但是企业里的存储总监却是当今最为热门的技术岗位。

在Forrester的名单上,存储总监是显然从目前的数据爆炸获益的职位之一,最近的存储灾难更是凸显了这个职位的重要性。

Forrester的分析师Marc Cecere在报告中表示,“我们的调查显示,数据和安全导向的职位目前是最为热门的,这主要是由于这两类职位风险很高,而且产生的影响非常大,同时人才的供应却显得非常短缺。” Marc Cecere还表示,“信息种类和数量上的增长客观上推动了对数据和信息管理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

Cecere表示,其他一些“热门”的工作包括桌面虚拟化专家、移动运作和设备专家、服务经理、商业流程分析师,那些希望提高薪水的存储技术人员应该考虑一下安全的问题。

目前最为热门的两个IT职位是信息安全专家和信息/数据设计师。

虽然很多大型企业都开始向外包服务商和咨询公司寻求帮助,力求弥补自己在IT技能上的不足,Forrester仍然认为好的存储总监和信息安全专家能够在市场上找到很多好机会。

Cecere写道,“例如,一家500人的IT企业可能需要几百个软件开发人员,他们只需要不超过6名企业设计师、信息安全专家或存储总监。”

该分析人士对于希望找到最好人才的企业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CIO们需要弄清楚他们在技术上最主要的不足之处;知道他们希望雇佣、培养或者租借什么样的人;知道他们可以在哪些方面妥协;并且针对这些职位制订好保持和发展策略。”他还表示,“有些热门的职位要求非常宽,需要有真正的影响力,并且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做法不是从外面雇佣一个人,而是应该从内部挖掘人才并进行培养。”

Cecere表示,培训和认证也是非常重要的。

他写道,“从内部提拔最合适的候选人这种做法非常好,你可以在内部进行招聘,或者进行岗位轮换、培训、认证并管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路径。”

那些希望提高自己存储可靠性的用户有很多选择。他们可以选择特定厂商的认证计划,例如EMC和NetApp,这些计划可以在设计、管理、实施和支持等环节提供专业的建议,不过这些计划只适用于特定的数据存储系统。

一些大型厂商也围绕着多种产品提供了认证,不过到目前为止,这还只是一种刚刚出现的趋势。

而且,对于那些不希望被捆绑在某一公司的产品上的客户来说,可以考虑选择存储网络行业协会(Storage Networking Industry Association,SNIA)之类的职业机构的认证,这些机构都有一些针对通用技能的认证计划,而不是只学习针对某个厂商产品的专用技术。

Forrester的调查表明,最好的存储专业人士在职场中处于极其有利的地位,如果有很好的资历,就可以获得优厚的报酬。Certification Magazine在去年年底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有认证的存储专业人士的收入在大幅度增长。接受调查的人当中,在获得认证后,从2006年到2007年的薪水平均上涨了8%。存储经理在2006年的时候平均年薪为68820美元;在2007年的时候,获得认证的存储经理的平均年薪则上涨到了7473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