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索尼合作开发DAT 最高容量可达320GB

惠普索尼合作开发DAT 最高容量可达320G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惠普索尼公司联手在数字音频磁带(Digital Audio Tape,DAT)方面合作,开发出一种可以帮助小型企业用户加强备份策略的高容量驱动器。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16日

关键字: DDS 备份 LSI 小型企业 索尼 惠普 DA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惠普索尼公司联手在数字音频磁带(Digital Audio Tape,DAT)方面合作,开发出一种可以帮助小型企业用户加强备份策略的高容量驱动器。

惠普存储平台部门副总裁Bob Wilson表示:“小型企业一般只有一台服务器。”他解释说,这些小型企业现在寻求更高容量的DAT技术来用于备份。“你用DAT设备对一台服务器进行备份——这可以被整合到一台塔式服务器,或者整合在服务器上的机架。”

在昨天宣布的交易条款下,惠普和索尼将合作开发一款容量为320GB的DAT驱动器,并且分别以他们自己的品牌进行销售。Wilson解释说,DAT 320的容量将是惠普现有160GB DAT驱动器的两倍。

现在惠普在DAT市场中的竞争对手昆腾公司提供的产品最大容量也是160GB,由于现在数据量的迅猛增长,用户开始寻求容量更高的DATQ驱动器。

市场分析机构IDC研究主管Robert Amatruda表示:“我认为用户需要一种可以管理不断产生的大量数据信息的产品。”

Wilson还表示,除了独立服务器的备份之外,DAT 320还适用于其他一些数据密集型的应用。

他说:“这款产品可以被用于视频监控,以及富媒体的数据交换,这些活动会产生大量的数据文件,但是最主要的应用还是小型服务器的备份。”

DAT 320将在2009年上市,惠普和索尼方面都没有公布定价信息。

Wilson表示:“现在我们暂时不会公布定价信息,但是我们基本把这款产品的价格定在和上一代产品差不多的水平上,因为这两代产品面向的是相同的用户群。”他还表示,DAT 160的标价大约为1000美元,市场价格在700美元到800美元之间。

3.5英寸的DAT驱动器在体积上要比惠普5.2英寸的LTO驱动器小很多。虽然小型驱动器更适合于空间有限的企业,但是DAT在容量和数据传输率上都低于LTO设备。

Wilson表示:“更准确地说LTO应该是一款企业级产品,”他解释说高端LTO驱动器的容量最高可以达到1.6TB。“当然我们会把DAT列在LTO之下。”

IDC的Amatruda表示,虽然现在驱动器的最高容量不断刷新,但是DAT似乎不大可能会在容量上挑战LTO。

他说:“一般来说,DDS/DAT不是一款可以配置自动化技术的产品,但是LTO可以,尤其是对磁带库来说,这就是他们之间的最大区别。”

昨天两家厂商宣布合作的消息也标志着索尼在沉寂5年之后向DAT市场的回归,期间他们一直等待DAT和DDS标准的制订。

索尼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看都了DDS技术的局限性以及它能够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例如存储增长率和对高容量、高可靠性以及更快传输速率的需求。”

此外,索尼一直在等待DAT磁带的宽度标准可以放宽到4mm以上,实现更高的存储容量和更高的性能。

索尼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现在DDA/DAT格式已经发展到8mm,显然DAT格式将与索尼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相吻合。”

她还解释说,DAT 320将采用一种基于金属蒸发(Metal Evaporated,ME)技术的介质,这种记录介质最初是面向8mm视频开发的。另外,索尼自己的先进智能磁带(Advanced Intelligent Tape,AIT)产品中也采用了升级的ME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