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英国再遭数据丢失丑闻重创

英国再遭数据丢失丑闻重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国政府再次卷进数据丢失事件。英国政府官员上周五指责一家私人承包商丢失了一个包括上万名监狱罪犯信息的未加密USB存储棒。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25日

关键字: usb 数据保护 加密 数据丢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国政府再次卷进数据丢失事件。英国政府官员上周五指责一家私人承包商丢失了一个包括上万名监狱罪犯信息的未加密USB存储棒。

负责英国监狱事务的英国内政大臣Jacqui Smith表示:“我对这次事件表示非常的担忧和抱歉。这些数据被保存在外部承包商的一个安全站点,然后从这个站点下载到一个内存棒中,之后这个内存棒就丢失了。”

这个USB存储棒中包括英格兰和威尔士1000名严重刑事罪犯以及所有84000名监狱犯人的详细信息,另外其中还包括来自英国国家警署计算机的33000份记录。

有媒体报道一家名为PA Consulting的承包商涉及这次数据丢失丑闻中,但是这家公司到目前为止并没有透露关于这个USB存储棒如何丢失的任何信息。

这家公司在电子邮件中回应说:“我们与内政部紧密合作来调查此次事件,目前我们不会作更多的解释。”

这些数据在下载到USB存储棒之前显然是未经加密的,这违反了英国政府关于处理机密信息的规定。

她表示:“这是完全不符合要求的,违反了保存政府数据以及对外部承包商制订的法律规定。”

这次USB存储棒丢失事件也是最近一次英国政府的存储丑闻。就在上个月,英国国防部承认自2004年以来已经有121个存储棒丢失,其中有5个保存了机密信息。

不过与去年英国皇家税务及海关总署(Her Majesty Revenue and Customs,HMRC)涉及2500万人个人信息的数据丢失案相比来说,也许国防部和内政部的数据丢失就不算是什么了。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曾经极力推行采用智能卡身份证的计划引来不少争议,而这也成为上周五工党政府发起攻击的一个把柄。

英国自由党领导Nick Clegg表示:“这是英国政府保持数据安全系统故障的一部分。”

作为英国主要的反对党——保守党也插手这次事件,要求Jacqui Smith解释丢失上千名罪犯信息对ID卡计划意味着什么。

英国下议院保守党成员Dominic Grieve表示:“这次事件击碎了公众对政府尚存的一些信心,让他们质疑,为什么会让我们处于危险中,而不是加强我们的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