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整合FilesX 集齐CDP拼图

IBM整合FilesX 集齐CDP拼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同在今年4月中被IBM收购,但持续数据保护专业厂商FilesX却没有从事重复数据删除的Diligent那般受人关注。IBM软件集团Tivoli存储管理产品线总监Kelly Beavers女士、全球市场经理Richard Vining先生和销售经理钟鸿基先生接受了存储时代的专访。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8年7月31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备份 CDP FilesX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2005年前后,CDP(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持续数据保护)在市场上的热度不逊色于近两年的重复数据删除(Data De-duplication)。不过之后的事情大家也看到了——重复数据删除迅速取而代之,至今仍是焦点话题,而CDP虽也不时伴随着新产品推出被提及,但早已失去昔日的光彩。

因此,虽然同在今年4月中被IBM收购,但持续数据保护专业厂商FilesX却没有从事重复数据删除的Diligent那般受人关注。不过,对于IBM的Tivoli存储管理器(TSM)产品家族来说,FilesX的重要性不应被如此低估。

在美国的存储市场上,初创企业往往更具有创新的勇气,这一点在CDP领域体现得尤为明显——微软、赛门铁克(Symantec)等大厂推出的产品只属于准CDP(near CDP)的范畴,反倒是XOsoft、Mendocino等小厂商才拥有足以征服高端市场的真CDP(true CDP)技术。

然而,上述小厂商很难说服那些需要真CDP的高端企业用户接受他们的解决方案,向大型厂商提供OEM成为主要的出路。随着CDP热潮的褪去,CDP先锋们的日子逐渐难过起来,于是较大的厂商看准时机轮番出手:CA收购了XOsoft,赛门铁克收购了Revivio,Double-Take收购了TimeSpring……

IBM早在2005年8月就推出了Tivoli 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 for Files(CDP for Files),是一款用于桌面、笔记本和移动工作者的文件级准CDP产品。由于功能上存在着诸多限制,CDP for Files无法胜任关键任务应用和远程/分支办公室(ROBO)的需求,而FilesX的加入则可以补齐这一短板。

IBM整合FilesX 集齐CDP拼图

IBM软件集团Tivoli存储管理产品线总监Kelly Beavers女士、IBM软件集团Tivoli存储管理器产品家族全球市场经理Richard Vining先生在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Tivoli存储软件产品销售经理钟鸿基先生的帮助下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IBM软件集团Tivoli存储管理产品线总监Kelly Beavers女士认为,在企业拥有的数据量飞速增长的同时,数据中心的扩展已成为普遍现象。有很多离开了数据中心的办公室,包括远程的办公室,统计表明后者所拥有的数据量超过整体的60%。随着业务需求的增加,这些远程办公室处理的是非常重要的业务,与业务相关的数据包括数据库、ERP系统、邮件系统。这些数据和系统对于整个企业的业务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文件级的CDP for Files难以保护的。

IBM整合FilesX 集齐CDP拼图

Richard Vining称FilesX产品属于真CDP(true CDP)

从整体企业管理的角度来看,对于这些远程办公室里采用的数据,客户需要获得可见性、改进控制和跨扩展的数据中心自动化其数据保护进程。不仅是大规模的企业有这样的问题,中小企业也都有这样的问题,因为随着业务的发展,只要有多个办公室出现,这些问题都是存在的。

IBM看中FilesX就是因为其产品非常简单易用,在远程办公室没有太多专业技术人员支持的情况下,它所提供的接近连续数据保护的功能与远程办公室的环境非常的匹配。同时,FilesX的连续数据保护和强大的恢复功能,也可以在数据中心里对关键性的系统、应用提供数据保护。

IBM整合FilesX 集齐CDP拼图

FilesX产品的定位

FilesX公司成立于2000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注册,也有位于以色列海法的开发中心。据Kelly Beavers介绍,IBM收购 FilesX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FilesX有非常前卫的技术标准,可以与IBM的Tivoli产品互相补充;
    ·FilesX的员工与IBM的员工文化背景非常相近,特别是在海法,IBM也有自己的研发中心,两家公司的研发中心都非常接近,在开发方面的文化背景和技术合作都有相当的磨合,是收购这家公司的一个很好的基础;
    ·FilesX公司的业绩、产品及现有客户基础都有非常稳健、良好的表现,对IBM来说是很有利益的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