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经验分享之升级大规模SAN架构

经验分享之升级大规模SAN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正在为管理存储容量增长而头疼?那么就和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San Diego Supercomputer Center,SDSC)的工作人员交流一下经验吧,他们有全美规模最大的SAN。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4日

关键字: 光纤通道 固态盘 4Gb 超级计算机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你正在为管理存储容量增长而头疼?那么就和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San Diego Supercomputer Center,SDSC)的工作人员交流一下经验吧,他们有全美规模最大的SAN。

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登上了我们去年公布的《全球SAN TOP5》榜单,目前该中心正计划对他们的28PB存储系统进行升级,以应对惊人的数据增长。

因为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为全美11大研究所网络Teragrid提供大部分的核心存储,所以数据增长就成为该中心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存储经理Byran Banister表示:“现在已经有多个大型计算机系统在Teragrid网络上线,届时将提供大规模仿真实验。他们考虑到在一次仿真实验中就会产生数PB的数据,而这些数据往往需要在分析结果出来之前保存近一年的时间。”

Banister举例说,南加利福尼亚地震中心的一项地震实验有近100个项目在Teragrid网络上运行。

他解释说:“最近他们进行的一次仿真实验产生了将近600TB的数据。南加利福尼亚州等项目的规模不断扩大,而且为了得到更精确的分析结果,他们还要保存更多高分别率的图像文件。”

除了地震实验,其他例如“高空勘测”等存储密集型项目都要产生大量高分辨率的远景图像。

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的SAN架构大部分采用的是Sun/StorageTek磁带库,总数据容量达25PB。另外Sun Fire 15K和12K服务器和DataDirect Networks S2A阵列提供了2.5PB的存储容量,还有一部由HDS提供的50TB AMS系统。

Banister表示,虽然该中心目前只使用了总磁带容量中的5TB,但另一方面磁盘存储带来不少难题。他说:“现在我们的磁盘容量已经接近饱和,我们最近提交了将在线磁盘容量从2.5PB提高到3PB的申请,如果Teragrid项目规模继续扩大的话,我们的存储容量也将随之增加。”

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步增加存储空间,另外他们还考虑采用一系列技术来提高SAN性能。

该中心目前在他们的SAN架构中采用了4Gb光纤通道,不过Banister考虑在未来一年内对其进行升级。

他说:“如果我们需要对SAN架构进行扩展的话,我们就考虑配置8Gb光纤通道或者FCoE。这主要能够帮助我们降低总拥有成本——我们可以在一个网络连接上配置更多的存储容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