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猛禽进化论——西部数据VelociRaptor硬盘详测

猛禽进化论——西部数据VelociRaptor硬盘详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360GD到3000BLFS,西部数据的万转SATA硬盘也经历了四款产品的发展,硬盘总容量提升了10倍。与7200RPM的硬盘相比,VelociRaptor的综合性能和随机性能优势相当明显,即使是单碟容量只有150GB,10000RMP的转速也足以弥补单碟容量过小带来的损失。

作者:存储时代/战羽【原创】 2008年6月13日

关键字: WD 西部数据 Raptor VelociRaptor PMR SAS 垂直记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综合性能测试——高转速优势明显

单碟容量优势不明显,磁盘缓存容量也只有16MB,但转速增加30%左右,VelociRaptor的性能依然保持比较大的领先优势。比较明显的是系统启动(XP Starup)、程序加载(Application Loading)、日常使用(General Usage)和文件写入(File Write)几个测试项目,只有对接口综合性能比较敏感的病毒扫描(Virus Scan)测试成绩落后于希捷的7200RPM产品。

启动测试项目可以看出转速增加对整体性能影响非常明显,单碟容量为160GB的WD1600JS,缓存也只有8MB,得分比单碟容量只有150GB的VelociRaptor的性能少一半以上。当然,对这个测试项目有影响的不只有转速,缓存的综合读写性能也不可忽略,同为7200RPM的几款产品也是排位各不相同。

程序加载测试对系统缓存的要求比较高,但对转速更为敏感,缓存同为16MB缓存的6400AAKS与VelociRaptor相比,得分由接近20%左右的差距。32MB缓存的7K1000的测试得分也落后20%左右。

同样偏重缓存测试的日常使用模拟得分与上个测试项目的得分基本相同。

写入测试综合考察缓存与磁盘的配合,转速有优势,而且缓存读写性能好的VelociRaptor同样取得了领先的优势。

测试结果证明,对比7200RPM的硬盘,VelociRaptor的日常应用性能优势比较明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