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猛禽进化论——西部数据VelociRaptor硬盘详测

猛禽进化论——西部数据VelociRaptor硬盘详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360GD到3000BLFS,西部数据的万转SATA硬盘也经历了四款产品的发展,硬盘总容量提升了10倍。与7200RPM的硬盘相比,VelociRaptor的综合性能和随机性能优势相当明显,即使是单碟容量只有150GB,10000RMP的转速也足以弥补单碟容量过小带来的损失。

作者:存储时代/战羽【原创】 2008年6月13日

关键字: WD 西部数据 Raptor VelociRaptor PMR SAS 垂直记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接口性能——突发速度与硬盘尺寸无关

从理论上说,硬盘的转速越高,硬盘接口的突发性能就应该越强,否则容易形成瓶颈。HD Tach的测试成绩证明VelociRaptor的突发传输率已经突破了250MB/s大关,达到了252.6MB/s的水平,比早期推出的WD6400AAKS性能略好一些。

HDTach突发传输率测试,突发接口性能越高越好

H2Benchw的Interface Speed测试,又是VelociRaptor取得了领先的成绩。与早期单碟200GB和单碟160GB的产品相比,接口方面性能的提升在20%以上,与单碟250GB的7200.11和单碟320GB的6400AAKS的性能差距不是很明显。这项测试证明,转速与接口性能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WD产品的综合接口性能与希捷的同类型产品还是略有差距。PCmark05的病毒扫描测试成绩告诉我们,硬盘转速明显有优势的VelociRaptor的综合接口性能比6400AAKS略好一些,但还是略逊于希捷的7200.11 在突发传输与缓存读写结合方面,希捷硬盘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