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猛禽进化论——西部数据VelociRaptor硬盘详测

猛禽进化论——西部数据VelociRaptor硬盘详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360GD到3000BLFS,西部数据的万转SATA硬盘也经历了四款产品的发展,硬盘总容量提升了10倍。与7200RPM的硬盘相比,VelociRaptor的综合性能和随机性能优势相当明显,即使是单碟容量只有150GB,10000RMP的转速也足以弥补单碟容量过小带来的损失。

作者:存储时代/战羽【原创】 2008年6月13日

关键字: WD 西部数据 Raptor VelociRaptor PMR SAS 垂直记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持续传输性能测试——万转加单碟150GB的魅力

  • 主板:华硕P5W64WPRO(Intel 955芯片组/ICH7R)
  • 显卡:华硕9600GS
  • CPU:P4 3.8GHz
  • 内存:宇瞻DDRII 800MHz BY SPD
  • 显示器:NESO 22LD2206W
  • 散热器:九州风神悬翼版、九州风神潜龙甲硬盘散热器
  • 操作系统:Windows XP英文版+SP2
  • 对比硬盘:日立7K1000(1TB/单碟200GB/32MB缓存)、希捷7200.11(1TB/250GB/32MB缓存)、西部数据6400AAKS(640GB/320GB/16MB缓存)、西部数据1600AAJS(160GB/160GB/8MB缓存)

 

得益于10000RPM的转速,单碟容量仅为150GB的WD VelociRaptor在持续传输率方面做的确实不错,外圈成绩已经突破了100MB/s的大关,达到了120MB/s,内圈结束读取的速度也达到了80MB/s左右。

WinBench99的持续传输率测试,可以看到外圈已经达到125MB/s的水平,内圈结束时也在80MB/s左右

依靠单碟容量大的优势,6400AAKS的外圈传输率也接近120MB/s,但内圈性能下降非常明显

从H2Benchw的持续读写测试成绩来看,10000RPM的高转速明显提高了硬盘综合性能,特别是平均测试成绩,单碟150GB的VelociRaptor要比单碟320GB的WD6400AAKS性能略高20%左右;比单碟250GB的希捷7200.11性能高36%左右。持续传输测试可以看到高转速对整体性能影响十分明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