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猛禽进化论——西部数据VelociRaptor硬盘详测

猛禽进化论——西部数据VelociRaptor硬盘详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360GD到3000BLFS,西部数据的万转SATA硬盘也经历了四款产品的发展,硬盘总容量提升了10倍。与7200RPM的硬盘相比,VelociRaptor的综合性能和随机性能优势相当明显,即使是单碟容量只有150GB,10000RMP的转速也足以弥补单碟容量过小带来的损失。

作者:存储时代/战羽【原创】 2008年6月13日

关键字: WD 西部数据 Raptor VelociRaptor PMR SAS 垂直记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随机性能——小块头更有大智慧

高转速带来的随机读写性能的增长,而盘片直径减小也会提高IO性能,两大优势让VelociRaptor的性能优势变得相当明显。我们可以看到,随机读512Byte的测试中,在操作任务数为1的时候,VelociRaptor的IOPS就已经接近150,这个数值基本两倍于标准7200RPM的硬盘。随着操作任务数增加,VelociRaptor的IOPS数值也呈线性增长的趋势,综合成绩基本保持两倍于7200RPM的硬盘。

VelociRaptor的测试曲线基本上是一支独秀

Web Server的测试曲线走势与随机读测试基本相同,不过在操作任务数达到256的时候,IOPS性能领先其他7200RPM的硬盘不足二倍。说明这款产品对数据块大小变化比较敏感。

随机读取测试中,可以看到VelociRaptor的测试曲线上升趋势明显,对高转速硬盘来说,NCQ的作用更明显一些。与其他企业级10000RPM的硬盘相比(包括SCSI接口和SAS接口的产品),VelociRaptor的随机读写能力与SAS接口的产品的对比是半斤八两,可以超过一些采用SCSI接口的“老古董”。不过略有不同的是,大多数SAS硬盘在操作数达到64以后,IOPS曲线逐渐趋于平缓;而SATA接口的VelociRaptor却是一路攀升,可见这款硬盘对NCQ支持得更好。下面的测试成绩是对比希捷SAS接口的Savvio得到的曲线图。

与10K.2对比,可以发现两者虽然最终测试结果相近,但对NCQ支持方面,显然是VelociRaptor更好一些

10000RPM的好处在平均访问时间这个参数上体现得更明显。VelociRaptor平均访问时间与多数SAS接口10000RPM硬盘基本相同,明显领先于其他7200RPM的硬盘。

平均访问时间越短越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