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成立全球首个解决方案中心

IBM成立全球首个解决方案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帮助客户从其IT资源中赢得更高的工作效率,作为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IBM日前宣布成立全球首个解决方案中心,专为帮助世界各地客户开发并实施长期计划以管理和归档其海量业务信息。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6月5日

关键字: 归档 IaaS 存储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帮助客户从其IT资源中赢得更高的工作效率,作为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IBM日前宣布成立全球首个解决方案中心,专为帮助世界各地客户开发并实施长期计划以管理和归档其海量业务信息。这一消息是在墨西哥Guadalajara举行的中心揭幕典礼上宣布的,该仪式吸引了200多名客户、业务合作伙伴及当地政要。
  
据企业战略集团(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信息的归档和保留——包括文档、电子邮件、视频、音频、医学档案等,是当今发展最快的存储领域之一。预计到2012年,全球的数字归档容量将保持近60%的复合年增长率,5年内归档容量总量将实现800%的增长(1)。因此,为了满足这一需求,IBM在墨西哥“硅谷”成立了其全球归档解决方案中心。在该中心,IBM的归档专业咨询团队可以运用IBM的软件和存储技术,实时模拟现实的客户环境并展示解决方案。
  
如今,各类企业机构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需要遵循新的法规进行管理并查找的数字内容显著增多。全球的文件、数据库和电子邮件归档容量均以高达73%的复合年增长率大幅跃升——全部加在一起将近可以装满2万亿个信息储存柜(2)。
  
因此,企业都在寻找安全保存数据、控制信息查找成本以及管理风险的解决之道。此外,如不遵循政府的相关法规还可能导致数百万美元的罚款。所以,有效的管理策略对于保留最重要的企业数据以及选择用于记录管理、图像、电子邮件归档和电子发现的必备技术而言至关重要。
  
另外,随着能源价格的上升,数据中心经常会在供电和机房占地方面捉襟见肘。而IBM的归档解决方案通过在虚拟化、节能、服务管理、安全及云计算方面的最佳实践,可以帮助客户向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模式转型。选择IBM,客户可以受益于混合采用磁盘和磁带的归档解决方案,从而快速部署全新的IT服务以支持未来的业务发展。
  
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存储平台总经理Andy Monshaw先生表示:“企业必须保护、恢复并提取信息,而这导致难以置信的数据增长正在推动数据备份、归档和复制方面的需求增加。通过建立首个专注于归档的世界级解决方案展示中心,我们正在帮助企业以一种完善的方法管理自己的信息架构。IBM无疑是世界上最佳的具备思想领导力、广泛基础技能和成熟能力及技术的企业,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专业的归档解决方案中心,以帮助他们规划、整合并利用信息架构。”
  
来自IBM研究中心的创新将当今业界最全面的存储解决方案整合在一起。由于非结构化数据和复制数据每年持续翻番增长,IBM遍布全球的研究中心正在致力于研究构建各种系统,以便根据由客户控制的策略,在满足成本、安全和法规遵从等要求下,管理数据(3)。目前,IBM的海法研究实验室(IBM Haifa Research Lab)在诸多新兴归档技术方面保持领先,如长期数字保存。

国际性中心、国际性投资
  
耗资数百万美元新建成的全球归档解决方案中心汇集了IBM Guadalajara的极富经验的技术专家和管理团队。IBM计划在未来几年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用作培训和基础设施费用,以持续扩展该中心。
多种极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所需
  
全球归档解决方案中心的IBM系统、软件和服务能够帮助从中小企业到大型企业客户实现各自的归档目标。
  
南非的Absa公司目前采用了IBM企业内容管理、Tivoli、IBM Optim解决方案以及IBM硬件来运行其庞大的信息架构。现在,该金融机构正在与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合作,以制定其整体归档战略,从而满足法规遵循、业务价值和长期数字保存的需求。
  
作为独立软件供应商,加拿大的Global Data Vaulting公司正在利用Tivoli存储管理软件(TSM)支持其安全管理的归档解决方案,通过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向中小企业提供归档和数据保护服务。
  
利用软件、硬件和服务的组合,该中心将专注于提供医疗保健行业存储解决方案,如IBM网格医疗归档解决方案(GMAS)。目前,Iowa Health System及Spectrum Health机构已经采用IBM系统存储产品和软件,以随需提供医疗图像、病历及其他重要的医疗参考案例。
  
另外,该中心致力于成为IBM业务合作伙伴的重要资源,如德国becom Informationssysteme公司——该公司专门提供一款IBM屡获赞誉的归档和数据保留解决方案-IBM System Storage DR550。此外,Mainline信息系统公司为其众多的客户实施了多种存储归档解决方案,其客户包括安全服务联邦信用联盟(Security Service Federal Credit Union),该联盟利用DR550和Tivoli存储管理软件以及IBM内容管理软件运行业务,以显著提升数据存储性能。
  
除此以外,IBM全球服务部还帮助一家全球性的铅制品制造商 Hansgrohe AG公司通过采用IBM企业内容管理软件和IBM存储硬件来满足法规遵从的需求。目前,该公司正在存储并管理每日达4万份的电子邮件,并以可查找的形式保存了长达10年。
  
通过建立全球归档解决方案中心,IBM期待通过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组合、渠道投资、帮助合作伙伴推动需求、创新型研究以及为各种企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存储产品,持续保持其在IT行业的领先地位和发展动力。目前,根据最新的市场数据,IBM是全球第一的存储硬件厂商。同时,利用其在存储服务方面的领先地位,IBM凭借在归档、数据保护和恢复、复制、存储管理和基础设施软件解决方案方面的优势,实现了11%的同比增长,超过了所有其他存储软件厂商 (4)。

[1] 来源:企业战略集团,2007年-2012年数字归档市场预测,2007年12月。

[2] 来源:企业战略集团2007年数据库归档调查:低效运营和安全问题加剧对更加成熟的数据库归档解决方案的需求,2007年12月;来源:企业战略集团,2007年文件归档调查:最终用户的需求和首要考虑,2007年12月;来源:企业战略集团,2007年电子邮件归档调查:业务优先级促使根据特定目的构建电子邮件归档解决方案,2007年12月。

[3] 来源:IDC全球企业磁盘容量,节选自“变化中的企业数据概览”,2007年12月。

[4] 来源:IDC 2007年第四季度全球季度存储软件跟踪报告,IDC 2007年第四季度全球磁盘和磁带组合存储市场份额。来源:Gartner,“数据需求洞察:存储服务市场的领导者,第二名的激烈竞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