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集装箱式数据中心腾“云”起飞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腾“云”起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有不少供应商都表示箱式解决方案在用户中的采用率飞速上涨,尤其是那些需要在服务周国内提供云计算平台的SaaS提供商。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6月5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微软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云计算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随着预算开支缩减、数据中心需求提高,许多企业机构急切寻求帮助。

Rackable Systems、Sun和Verari都涉足集装箱式可移动数据中心这个小规模、快速增长的市场领域,其中Sun在2006年底启动的Project Blackbox(现在被称为Sun Modular Datacenter S20)项目更加推动了这个市场的迅速发展。

最近有不少供应商都表示箱式解决方案在用户中的采用率飞速上涨,尤其是那些需要在服务周国内提供云计算平台的SaaS提供商。

有金融分析师将提到了Rackable Systems,这家厂商为许多云计算用户提供了这种可移动的数据中心。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Tom Curlin表示:“我们相信,今年下半年Rackable Systems将获得更多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订单。预计最早的用户也许是雅虎或者Amazon,因为这两家公司并没有采用微软的数据中心。我们认为Rackable的首席执行官兼Barrenechea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获得MSN的订单,到那时Rackable的订单总额将会超过2亿美元。”

Curlin还提到了微软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美国Redmond市现在已经在一座造价5亿美元的数据中心一层安装了超过200部这种集装箱式数据中心。这项箱式数据中心采用了微软自己提供的云计算技术,可以支持Windows Live、Xblox Live、Office Live、Hotmail、MSN Video、HealthVault、Hosted Messaging & Collaboration以及FlexGo等服务。

在本月初的一次采访中微软Global Foundation Services部门副总裁Debra Chrapaty谈论了这些服务对存储的需求:Live Search每个月需要处理一个目录中超过21一个请求,这个目录下包括2000万个文件、4亿个图像以及700万个即时回答。她说:“这种名为CBlox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可以对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计算进行扩展,使其比创建整个数据中心所能带来的处理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Chrapaty表示,目前创建一座大型数据中心的成本往往在上亿美元,而创建一座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成本仅为50万美元左右——而且这只是厂商们的保守估计。

而且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更加“绿色”。首先,这种数据中心占地空间更少:微软宣称在Northlake的CBlox数据中心所能承载的服务器数量大约是传统数据中心40万台的数量高11倍。Sun表示,他们的Modular Datacenter数据中心的占地面积是同等存储容量的传统数据中心面积的1/8,冷却成本也减少了40%。

其次集装箱式数据中心还具有节能的特点:Verari的Forest Container数据中心能耗为400000瓦,它的能效是传统数据中心的110%。

当然厂商提供的数据还有待我们考证,但是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早期用户似乎对这种技术很满意。荷兰Radboud University Nijmegen Medical Centre(UMCN)服务部门经理John van de Loo表示:“Sun MD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快速增长的计算需求,而且UMCN还因为采用这种数据中心节省下不少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