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刀片和高端带动服务器一年来最大增长

IDC:刀片和高端带动服务器一年来最大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 11月22日公布的全球季度服务器追踪报告(Worldwide Quarterly Server Tracker),2006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工厂收入同比增长3.5%至129亿美元,是过去四个季度中增长最快速的一个季度,也是从2000年第三季度以来收入最高的第三季度。全球对刀片式服...

作者:Gelada(编译)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IBM 刀片 增长 GAAP 收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IDC本周三公布的全球季度服务器追踪报告(Worldwide Quarterly Server Tracker),2006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工厂收入同比增长3.5%至129亿美元,是过去四个季度中增长最快速的一个季度,也是从2000年第三季度以来收入最高的第三季度。全球对刀片式服务器的需求使该市场同比增长了最高的29.9%。增长最强劲的地域是亚太区(不包括日本)和欧洲及中东亚区(EMEA),同比需求增长分别为13.7%和4.8%。

高端企业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9.1%,这是整个服务器市场主要的增长引擎,同时也是2004年第三季度以来该领域的第一次正增长。虚拟化继续减缓服务器市场的出货量,使第三季度的同比增长只有适度的3.8%,是连续第四个一位数增长的季度,也是从2002年第三季度以来最慢的增长。中端企业服务器同比下降2.3%,是该领域连续第四个季度萎缩。

IDC企业平台项目副总裁Matt Eastwood说,“企业和SMB客户相似地继续基于出现在市场上的有力的产品创新发展他们的IT购买模式。对最终用户来说,新水平的计算密度意味着增长的电源密度和扩展的电源和冷却挑战,这驱动了不同的IT基础设施获取模式。对技术提供者来说,这个转折点给厂商一个最好的装备以创新他们的系统、软件和服务提供以满足这些挑战的机会。”

顶级服务器市场

  • 同比出货量增长7.4%,连续第9个总体出货量减缓的季度。这个趋势反映出随着全球主流IT用户服务器虚拟化和整合的进展,大量服务器领域的出货量平缓增长。
  • 微软Windows服务器继续显示出喜人的增长,收入同比上升4.6%。值得关注的是,Windows服务器季度工厂收入48亿美元,是服务器市场上最大的细分区段,收入份额比上季度增加了3.0个百分点。
  • Linux服务器收入为15亿美元,同比增长5.4%较为平缓。尽管Linux服务器现在在全部服务器收入中占11.8%,但收入增长率仅为2005年第三季度的约六分之一,因为出货量市场增长较为平缓,与一年前相比更为困难。
  • Unix服务器工厂收入同比下降1.7%。本季度全球Unix收入超过39亿美元,占全部季度工厂收入的30.1%。
  • 在x86市场区段,基于AMD的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79.7%,占全球x86服务器收入的19.8%。英特尔(Intel)四年来第一次获得了比上一季度增长的x86市场份额,而英特尔品牌处理器在所有x86服务器花费中占80.2%。
  • 基于EPIC/Itanium(安腾)的系统同比增长23.8%,产生了超过7亿美元的收入,是第二个连续增长的季度,现在占非x86服务器收入的11.2%。

按厂商计的整体服务器市场

  • IBM以33.1%的工厂收入市场份额保住了全球服务器系统第一的位置,收入同比增长6.6%。
  • 惠普(HP)以27.7%的工厂收入份额继续位居第二,因日历季度转化而造成的财务困难导致2.1%的同比收入下降。
  • 戴尔(Dell)和Sun在统计学意义上并列第三。戴尔同比收入增长3.8%,市场份额10.5%;Sun同比收入增长高达15.8%,市场份额10.0%。
  • 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Fujitsu/Fujitsu-Siemens)以5.3%的工厂收入市场份额位列第五。富士通集团的工厂收入同比下降9.0%。
  • 按照出货量,HP以28.8%的服务器出货量份额继续全球第一,出货量同比增长7.6%;戴尔同比增长23.9%,以24.6%的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份额延续第二名位置。

IDC企业平台研究总监Steve Josselyn说,“高端企业收入在IBM的System z产品家族的推动下增长超过9%。z9 BC(business class,业务级)机器的推出与之前发布的z9 EC(enterprise class,企业级)系统一同在本季度鼓舞了主机市场。IBM的System z收入增长25%,明显高于整个市场的表现,而未来的亮点在于客户继续需要主机级的系统。”

x86工业标准服务器市场动态

x86服务器市场在2006年第三季度继续正增长,比第二季度的同比增长略高。x86服务器市场全球收入增长4.8%至66亿美元。出货量继续8.8%的适度增长,达到175万台,因为客户继续整合他们的IT基础设施。IBM、HP、Dell和Sun都在x86服务器市场获得了收入同比正增长。HP、IBM和Sun是2006年第三季度x86市场前五大服务期厂商中仅有的超常增长者——工厂收入分别增长6.6%、7.7%和46.5%——并获取了x86的市场份额。HP以33.1%的收入份额领先市场,戴尔以20.6%的收入份额延续第二。

IDC企业服务器研究项目研究分析师Jed Scaramella说,“在第三季度,英特尔主要通过新Woodcrest处理器的引入重新吸引了x86的市场份额。在该至强(Xeon)芯片的帮助下,英特尔抓住了快速转换和需要包括能耗改进和内建虚拟化软件的硬件支持等功能的客户。”

刀片式服务器市场显示强劲出货量和收入增长

服务器刀片市场本季度显示继续增长,工厂收入同比增长29.9%,出货量同比增长24.5%。总体上,刀片式服务器,包括x86、EPIC和RISC刀片,在第三季度的收入为7.38亿美元,占季度服务器市场收入的5.7%,而x86刀片连续第二个季度占x86服务器收入的10%以上。IBM以服务器刀片收入42.3%的市场份额继续第一,HP以35.0%延续第二。

2006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系统工厂收入前5大厂商(收入:百万美元)

厂商

2006Q3收入

市场份额

2005Q3收入

市场份额

06Q3/05Q3收入增长

1. IBM

$4,279

33.1%

$4,013

32.1%

6.6%

2. HP

$3,398

26.3%

$3,472

27.7%

-2.1%

3. Dell

$1,357

10.5%

$1,308

10.5%

3.8%

3. Sun

$1,295

10.0%

$1,118

8.9%

15.8%

5. Fujitsu/FSC

$690

5.3%

$758

6.1%

-9.0%

其他

$1,925

14.9%

$1,843

14.7%

4.4%

           

所有厂商

$12,945

100.0%

$12,513

100.0%

3.5%

IDC全球季度服务器追踪报告,2006年11月

IDC的服务器分类对应11个价格段,将服务器市场分为三个价格范围:大量服务器(volume servers,价格低于2.5万美元的服务器)、中端企业服务器(2.5万美元至49.9999万美元)和高端企业服务器(50万美元及以上)。工厂收入包括多用户系统和服务器厂商通过直接或间接渠道销售的出厂系统和升级单元,也包括下列嵌入式服务器组件:机箱和所有线缆、处理器、内存、通信板、操作系统软件、其他捆绑软件及初始配置的内部和外部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