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 Honeycomb固定内容归档技术终于亮相

Sun Honeycomb固定内容归档技术终于亮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等待了很长时间之后,Sun终于在昨天发布其名为“Honeycomb”的固定内容归档(Fixed Content Archiving)技术。

作者:存储时代【原创】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CAS 固定内容归档 Honeycomb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等待了很长时间之后,Sun终于在昨天发布其名为“Honeycomb”的固定内容归档(Fixed Content Archiving)技术。

    Sun表示,新的Sun StorageTek 5800存储系统是“适合存储固定数据的大型存储设备”,Sun还表示将开源所有与这个项目有关的系统编码。

    行业分析公司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的高级分析师Tony Asaro表示,除了具备EMC Centera和日立Content Archive Platform等CAS系统特性之外,Sun StorageTek 5800存储系统还是一个开源开发平台,可以与其他存储功能一样运行搜索程序。

    StorageIO的创始人兼分析师Greg Schulz表示,Sun StorageTek 5800存储系统和5600数据存储服务器可能会瓜分一部分其他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销售业绩——或者在由惠普、日立、EMC和IBM等厂商占据的领域开辟新的市场。

    Schultz表示:“如果说Sun有什么优势,那就是Sun可以说服现有的基于磁带归档解决方案用户和合作伙伴,迁移到Sun基于磁盘的数据归档平台上。”

    Sun表示目前已经有10家用户已经配置了StorageTek 5800近400TB的存储容量,其中包括阿尔伯特大学图书馆(Alberta Library)、CareStream Healthcare医疗机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德国慕尼黑大学(Max Planck Institute)、美国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加拿大Calgar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

    一些合作伙伴、开源机构和独立软件供应商与Sun携手开发5800存储系统相关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其中包括BakBone、EPrints Services、Fedora Commons、Nirvana、StorageSwitch、Tiani Spirit和VTLS等。

    Sun高级产品策略和计划经理Patrick Auth表示,未来推出的解决方案还可能加入数据加密、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等功能特性。

    目前阻碍CAS市场发展的一大障碍就是规范标准的缺失。Sun存储系统产品部门总监John Considine表示,这就是Sun选择开源和API的原因之一。他还表示Sun支持XAM元数据标准。他说:“我们在非常看重这项标准。”

    Sun StorageTek 5800存储系统16节点、32TB配置的版本定价为245000美元,此外Sun还提供了8节点架构配置的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