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Riverbed:WAN优化市场日渐枯竭 投身LiC方为正道

Riverbed:WAN优化市场日渐枯竭 投身LiC方为正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纯WAN优化作为产品战略正日益萎缩,几乎看不到什么业务增长预期;有鉴于此,Riverbed公司果断决定将相关产品经过重新组合投入高增长市场(其份额总值预计可达110亿美元):远程应用访问与管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1月21日

关键字: Riverbed WAN L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AN优化作为产品战略正日益萎缩,几乎看不到什么业务增长预期;有鉴于此,Riverbed公司果断决定将相关产品经过重新组合投入高增长市场(其份额总值预计可达110亿美元):远程应用访问与管理。

该公司已经为其新远程应用优化产品想好了新招牌——“位置无关计算”(简称LiC)。

RiverbedSteelhead是一款WAN优化应用,能够在数据跨越广域网(即WAN)向远程及分支机构进行传输时降低信息在IP网络内的跳转次数。这有助于克服高延迟及有限网络带宽等弊端在此类网络边缘位置上引发的系统响应缓慢问题。

不过事实证明,大家可以在数据(例如网页)预先准备方面多做些工作并在边缘设备处增加一些服务器类设施,从而避免与远程位置的单独服务器直接对接。RiverbedGranite产品正是远程办公服务器的替代方案,它在源端使用的Stingray技术会对用于交付的数据进行调整——也就是所谓ADC(即应用程序交付控制)产品。

此外,Riverbed还提供NPM(即网络性能管理)与APM(即应用程序性能管理)产品,二者的代表分别为Cascades以及OPNET。将这卤种技术进行组合之后(其中NPMAPM作为一种),Riverbed公布了这套主要针对应用程序性能基础设施市场的位置无关计算(简称LiC)平台。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这部分市场的总值高达惊人的110亿美元,且以每年5%的速度持续增长。

Riverbed公司是在一次分析师会议上公布这条新闻的。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William Blair公司的Jason Ader写道:“管理层坚持认为WAN优化市场并未寿终正寝,而且随着Riverbed将其Steelhead产品线与Office 365等高人气SaaS应用程序相结合,SaaS这股逆风也很可能转化为其未来发展的推动力量。”

在提到OPNET问题时,他表示:“Riverbed认为其收购OPNET的合理性并未受到影响——即为网络与应用创建一套终端到终端可视化解决方案。结合过去步履蹒跚的运营状况与如今产品营收反弹的早期迹象,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Ader认为Riverbed“虽然尚未达到其官方‘指导’目标,但2014财年初期10%的营收增幅与20%的利润增幅已经反映出财务形势的好转且优于业界的广泛预期。”他同时补充称:“我们还不准备因此调整对该公司2014财年的运营预期,但必须承认原本作出的3%营收增长与4%利润增长的判断确实太过保守。”

Riverbed公司在2014财年的营收走势将归于何处?其中是否存在泡沫?恐怕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