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ermabit存储容量翻倍 价格降低

Permabit存储容量翻倍 价格降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次公开企业招标中,Permabit推出了一个新的存档系统版本,该系统比它之前的系统的容量提高了一倍多,并且降低了原始磁盘存储每GB的价格。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8年5月19日

关键字: 存档 归档 Permab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ermabit希望新平台卸下更多的主存储内容,从而降低每GB成本。

在一次公开企业招标中,Permabit推出了一个新的归档系统版本,该系统比它之前的系统的容量提高了一倍多,并且降低了原始磁盘存储每GB的价格。

到目前为止,Permabit已经提供的归档系统可以高达40TB,从4个到20个节点不等。现在,该厂商提供96TB的系统,如果使用32个机架的集群,可以达到3PB的容量。

Permabit表示遗留下来的系统现在被重命名为Enterprise Archive Business Series,4TB的售价为55,000美元。新的Data Center Series最低售价为10TB,75,000美元。考虑到每个系列中所有系统的规模和价格,Permabit表示Business Series的平均每GB费用大约是8美元,而新的Data Center系列则平均每GB的费用为5美元。

Permabit表示,数据减少将这些费用降低了33美分,Data Center Series每GB的费用为2.33美元。该厂商将这一数据和自己提供的行业平均价格进行了比较,据该厂商表示,行业平均价格为平均每GB 25美元到75美元。

尽管这些数据都是为了市场营销目的服务的,而且很难证明,但是至少有一名消息来源表示Permabit的主要言论——比以前的系统提供更便宜更大的存储空间——是站得住脚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人员表示,“虽然行业平均数可能会低于Permabit声称的数值,它节省的钱可能会少一些,但是这种说法是合理的。”

Permabit吹嘘的数据减少功能包含了该厂商称之为Scalable Data Reduction(SDR)的技术,它包含子文件分割、压缩和在线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该技术使用了基于SHA-256散列算法,该算法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核准。SDR以前就是Permabit系统的一个功能。

Permabit还夸耀了名为RAIN-EC的数据保护功能,Permabit表示该功能超过了RAID-6的冗余。Permabit还增强了它的I/O,并宣布达到了可以以模块化的方式增加15Mb/s访问模块,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吞吐能力,最高可以达到数百Mb/s的吞吐能力。

Permabit面临着很多基于磁盘的存储竞争者,他们也都很渴望这个市场。其中有Data Domain、EMC的Centera、HDS的HCAP、HP的RISS和NEC的Hydrastor。

所有这些厂商的表态都和Permabit类似。例如,EMC的Centera如果将4个机柜集群起来,可以支持高达380TB的原始存储,不过EMC也坚持表示多集群可以提供PB级的容量。Centera的最低售价为77,000美元。

至少有一名分析人员表示Permabit有一些功能让它显得与众不同。IDC的分析人员Benjamin Woo今天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这样表示,“Permabit正在追求非常高端的归档市场(特别是那些需要100TB的客户市场)。”他表示,数据分布网格架构和保护技术的目标是解决大容量磁盘阵列会遇到的性能问题。在他看来,这些功能和NEC的Hydrastor很类似。

在谈到数据减少的时候,Woo表示Permabit将重复数据删除和在线压缩结合在一起的做法值得注意:“提高存储效率能够显著降低存储容量的使用成本。”

Permabit没有证据支持自己关于新的Data Center Series的声明。它无法提供任何来自客户的证据或证言。到目前为止,对新产品性能的谈论都还仅仅停留在谈论阶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