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单键即可恢复

单键即可恢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备份的最终目的则是为了恢复。对于规模不是很大、缺乏专业IT技术人员的医院来说,单键灾难恢复技术是一个很吸引人的特性。

作者:转载自《每周电脑报》 2004年4月19日

关键字: DP软件 备份恢复 医疗 自动加载机 灾难恢复 磁带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备份只是手段,而备份的目的则是防止数据灾难,缩短停机时间,保证数据安全,以及服务器的硬件升级,而备份的最终目的则是为了恢复。但如何保证灾难发生后能够轻松地恢复呢?利用惠普公司的单键灾难恢复技术(OBDR),一旦系统出现故障,IT管理人员只需按键就可以直接从磁带机上引导整个系统,同时将数据完整地恢复出来,无需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使用极为简便。对于规模不是很大、缺乏专业IT技术人员的医院来说,单键灾难恢复技术是一个很吸引人的特性。

目前,在中国,PC服务器的磁带机连接率只有20~25%,这个数字在国外则是50%~60%(IDC报告)。磁带备份是目前主流的备份方式,将存储在硬盘中的数据复制在相对便宜的磁带介质上,严格来说应保存在异地,当灾难发生时硬盘数据丢失,就可利用已保存了全部系统数据的磁带来恢复系统至灾难发生前状态,这样就避免了灾难对医院业务的致命打击。惠普的备份方案与产品包括磁带机、自动加载磁带机以及磁带库。其中,入门级的磁带机包括DAT、DLT、LTO、SDLT、AIT磁带机系列。

自动加载磁带机——无人值守的备份
自动加载磁带机将是备份市场的重点发展产品。惠普的自动加载磁带机配合HP Ominback II软件,可以实现单服务器和多服务器的自动备份,是中型医院进行存储备份的理想工具。HP自动加载磁带机支持DAT、DLT、LTO等技术。Omniback II提供的全面恢复解决方案,使用者可通过浏览目录列表恢复单个文件、Exchange邮箱、数据库表格,或者及时对数据进行恢复。这种消除了恢复窗口的方法,得益于Omniback的磁盘轮换模式,可以做到在数分钟而不是数小时之内从一个或多个磁盘镜像恢复信息的任务,消除计划外停机。

磁带库+DP软件=百分百备份保险
对于大型医院系统,磁带库加上 HP OpenView Storage Data Protector 5.1软件,将为数据提供百分百的备份保险。其中,HP StorageWorks MSL5000系列磁带库为中档和部门市场提供全面的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HP StorageWorks ESL9000 系列磁带库为高端企业客户的关键任务数据存储需求提供了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ESL9000系列磁带库可用于直连 SCSI 和 SAN 环境,它提供了组件级冗余、将来多单元可伸缩性和一个PCI底板,以便将来进行功能扩展,另外,ESL 9000系列磁带库简化了对备份和恢复活动的管理。

HP OpenView Storage Data Protector 5.1软件提供企业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功能,以确保在任何业务中断的情况下恢复数据,保证了数据的高可用性。Data Protector采用多种技术,实现从在线备份、打开文件的备份到零停机、零影响备份,消除计划内停机时间,使应用无需任何中断,使整个数据中心的恢复在几分钟内得以完成(责任编辑:李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