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推入门级虚拟化存储设备EVA4400

惠普推入门级虚拟化存储设备EVA44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在台湾宣布推出StorageWorks EVA4400存储设备,强调其价格虽然低于EVA6100、8100,但是在虚拟化功能和可用性则不遑多让,是入门级的虚拟化存储设备。

作者:旷文溱 来源:ZDNet台湾 2008年3月24日

关键字: HIS 惠普 EVA4400 StorageWorks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HP)上周宣布在中端SAN产品线,推出入门级的虚拟化存储设备。

惠普在台湾宣布推出StorageWorks EVA4400存储设备,强调其价格虽然低于EVA6100、8100,但是在虚拟化功能和可用性则不遑多让,是入门级的虚拟化存储设备,可供应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部门级使用。即日起开始供货,售价为65万台币。

惠普网络存储解决方案事业处存储方案产品经理萧舜华解释EVA4400的虚拟化功能,表示可切割LUN(Logical Unit Number),让数据平均分散在每颗硬盘,加快I/O传输速度;仿真为虚拟磁带库(VTL);在桥接NAS头之后,即可当作NAS档案存储设备;亦可选购iSCSI连接器,让其同时支持SAN、iSCSI网络存储。用户可以一台EVA4400同时支持高端的数据库、ERP,以及网络和文件服务器。

“EVA4400的虚拟化功能和EVA6100、8100一致,”萧舜华说。

在可用性方面,EVA4400搭载双备援架构,支持当地和远程的恢复软件,确保即是一方故障,另一方仍能继续运作。

不过一分钱一分货,EVA4400在I/O传输速度和存储容量、支持的服务器数量仍较后面两者少:EVA4400支持的硬盘数量为96颗,其他两者分别为112颗和240颗;EVA4400的IOPS为14万,EVA6100则达15万2千。

该公司计划以EVA4400取代现有的EVA4100。其对应的竞争产品为EMC的CX320和NetApp的3000系列。

虚拟化(virtualization)是指将所有异构平台上的资源,包含内部与外接,汇整成单一虚拟存储池进行管理,因此可降低管理复杂度,及提升存储产品使用率等。

存储虚拟化议题之所以浮上台面,系由于过去多半是由单一存储系统供应特定的数据库、文件服务器所需,因此尽管部分存储设备使用率偏低,约仅有2到3成,却无法借用其他的存储资源来使用,只得一直采购存储设备。形成管理人力和硬件成本的浪费。

通常的情况下,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心充斥着各种品牌的存储系统,使得上述问题更为严重。

各家存储厂商都已推出虚拟化产品。以惠普而言,除了EVA系列以外,尚有更高端的XP系列;HDS则为通用存储平台(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USP);IBM 的TotalStorage SAN Volume Controller(SVC);EMC的Clariion等。

萧舜华表示,用户已经广泛接纳虚拟化应用。她表示以该公司针对500个EVA用户做的调查显示,大约有85%的用户是将其用作区块(Block)存储,25%拿来做文件(File)层级的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