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Mellanox首家发布40Gb InfiniBand适配器

Mellanox首家发布40Gb InfiniBand适配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ellanox成为第一家提供40 Gb InfiniBand适配器的厂商,Mellanox表示在40Gb InfiniBand适配器可以加快大规模数据中心的InfiniBand连接,同时这也是一个有很好发展前景的新兴市场。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2日

关键字: FC 以太网 10Gb QLogic OEM 数据中心 适配器 iMoive 40GB Mellan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ellanox成为第一家提供40 Gb InfiniBand适配器的厂商,Mellanox表示在40Gb InfiniBand适配器可以加快大规模数据中心的InfiniBand连接,同时这也是一个有很好发展前景的新兴市场。

Mellanox产品营销副总裁Thad Omura表示:“现在有多家用户正在对这款适配器进行测试。”他表示,一旦这款适配器通过测试可以与不同类型的双节点集群兼容的话,OEM厂商将开始计划生产40Gb交换机,Mellanox计划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这种40Gb交换机。

Mellanox在去年的展览会上公开展示了这种带有合作合伙Luxtera提供的布线解决方案的适配器产品。昨天Mellanox宣布将开始出货双端口的ConnectX IB 40 Gbi(QDR) InfiniBand Host Channel Adapter (HCA)适配器。这款产品的定价大约在DDR (20 Gb)InfiniBand适配器价格(350美元)上浮动30%到40%之间。

Mellanox宣布自己的HCA新产品在双向模式下将支持每秒6500MB的吞吐量,每一个都遵循PCIe第二代规范并采用InfiniBand或QSFP连接器。

这款产品的潜在用户包括数据中心设备的OEM厂商,他们会采用InfiniBand技术来作为高性能计算的互连。Omura表示:“这款产品最初的需求主要来自于高端企业集群和金融应用等。”

Mellanox没有透露目前有哪些OEM厂商正在测试这款适配器新产品,但是有报道称这将包括Amphenol、Gore、英特尔公司的Digital Enterprise Group部门、Quellan、Reflex Photonics和Zarlink等。

到目前为止,Mellanox已经推出了多款10Gb以太网适配器,并且还参与了FCoE项目。Mellanox是第一家出货真正40Gb InfiniBand产品的厂商。QLogic新闻发言人Frank Berry表示也将推出40Gb产品,但是拒绝透露具体的时间。

市场研究机构IDC预计,到2011年全球InfiniBand适配器收入平均年增长率将达到35%,交换端口收入平均年增长率将达到47.2%。

当然,所有事情都是相对的。即使专业预测InifiniBand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是相对以太网来说InfiniBand还只占很少一部分市场份额。而且从其他方面来看,一旦10Gb以太网或者FCoE开始普及,就可能会在数据中心内取代InfiniBand。

然而这种情况估计要在几年之后才会发生。目前,至少有很多高端用户对Mellanox的解决方案很感兴趣。StorageIO Group分析师Greg Schulz表示:“现在,哪些对处理速度和低延迟要求很高的用户——这也是InifiniBand技术的核心市场——就有的吹嘘了:现在他们采用的技术要比10Gb以太网的速度更快,至少目前是这样的。但是未来市场中是否会推出专门针对40Gb InfiniBand技术的存储系统产品——适用于那些要求服务器集群所需的低延迟、服务器之间大规模数据迁移或者支持I/O虚拟化的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