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FCoE的坎坷之路

FCoE的坎坷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CoE(以太网光纤通道)可以减少大量的硬件、布线、安装和管理,另外,其成本也相对低廉。ESG的分析师Bob Laliberte表示:“如果把交换机、布线和适配器计算在内,相比传统网络,部署FCoE能节约33%的成本,还可节约50%的能耗和冷却成本。”尽管具备这些优势,但用户对FCoE的热情依然不高,ESG曾在2010年底表示,当时仅有9%的用户采用。这其中到底有何原因存在呢?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3月31日

关键字: FC iRiver CNA Ether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FCoE(以太网光纤通道)可以减少大量的硬件、布线、安装和管理,另外,其成本也相对低廉。ESG的分析师Bob Laliberte表示:“如果把交换机、布线和适配器计算在内,相比传统网络,部署FCoE能节约33%的成本,还可节约50%的能耗和冷却成本。”

Laliberte还说道,部署FCoE一般采用架顶式配置,这就是置于机架顶部且支持FCoE功能的交换机,而不是FC交换机和以太网交换机。这种配置将可使用融合网络适配器(CNA)或支持FCoE的板载通用LAN(LOM)。 如果应用需要这种支持,那么将会出现冗余的连接,即每台服务器至少存在2个FCoE连接件来连接机架顶部的FCoE交换机(而不是每台服务器拥有2个FC和2个以太网连接)。然后机架顶部的交换机将把以太网通信发送至LAN,把FC通信发送至SAN。

Laliberte称:“长远的预测是,大多数连接选择都将集中于基于以太网的的传输上。在CNA市场中,普遍的做法是FCoE、iSCSI、Ethernet甚至是服务器至服务器的连接都置于单一的卡或者芯片中。”

这类似于接受任何协议的统一存储系统,与其相连的服务器将拥有通用连接适配器,可通过板载芯片或是适配器卡处理任何基于以太网的协议。

尽管具备这些优势,但用户对FCoE的热情依然不高,ESG曾在2010年底表示,当时仅有9%的用户采用。这其中到底有何原因存在呢?

FCoE遭遇冷淡原因何在?

Demartek的行业分析师Dennis Martin指出,通常存储基础设施的发展是非常缓慢的。他表示,只有早期采用者愿意使用顶架式交换机来连接现有的存储网络。但在下一个阶段(刚开始),将协助支持核心网络,更加广泛地采用FCoE适配器,以及一些FCoE存储对象。随着厂商支持越来越多的技术部署方式,采用率将得到提高。Martin还建议企业将FCoE作为其IT战略举措的一部分。

Martin称:“长期计划、新设备采购以及数据中心扩增都应将FCoE考虑在内。”

ESG的用户调查报告显示,FCoE的普及率到2012年底将超过25%。展望未来,分析师们正在为FCoE勾勒一幅美好图景。

StorageIO Group的分析师Greg Schulz称:“FCoE在2011年发展良好,得到了更大范围的采用。厂商们不断发展自有技术,同时加强产品的成熟度、功能特性和互操作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