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finiBand发展速度超出预想 与存储结合更加紧密

InfiniBand发展速度超出预想 与存储结合更加紧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InfiniBand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尚未普及,但是这项技术的发展速度已经超出了我们最初的预想。InfiniBand已经逐渐成为数据中心互联的选择之一。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1日

关键字: Mellanox 以太网 10Gb FC 数据中心 iMo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InfiniBand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尚未普及,但是这项技术的发展速度已经超出了我们最初的预想。InfiniBand已经逐渐成为数据中心互联的选择之一。

市场分析机构IDC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范围内InfiniBand适配器产品总收入9000万美元,与2006年相比增长了44%。InfiniBand交换端口产品总收入1.81亿美元,与2006年相比增长了90%。

IDC全球企业服务器解决方案研究主管Stephen L. Josselyn表示:“相对来说,InfiniBand市场仍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他的部门预测,到2011年全球InfiniBand适配器收入平均年增长率将达到35%,交换端口收入平均年增长率将达到47.2%。

还有其他一些方面也反映了InfiniBand逐渐获得用户的青睐。上周,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Tom Curlin表示“InfiniBand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是让QLogic主管对三月这个季度收入表现放心的主要原因之一。

去年11月公布的全球500强超级计算机排行榜可以看出,InfiniBand所占的比例不断增加,不过目前InfiniBand在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内部用于数据中心连接方面所占的比例还不足1/4。今年6月17日到20日之间在德国Dresden举行的超级计算机大会上将发布新一期的统计数据。

此外,InfiniBand与存储之间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Taneja Group分析师Jeff Boles表示:“InfiniBand连接在存储设备中的应用逐渐普及,但是总体来说所占的市场份额还很少。”他认为InfiniBand技术在未来几年时间内还将继续保持快速的发展势头。

有迹象表明,从长远来说InfiniBand技术不可能一直保持增长的趋势。Sun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认为,目前InfiniBand是高速数据中心互连的一个既有解决方案,10Gb以太网和FCoE技术将最终取代InfiniBand解决方案。

但是就目前来说,10Gb以太网和FCoE技术的发展仍然有些滞后。Mellanox产品营销副总裁Thad Omura表示:“即使是在2008年,我们也不会看到10Gb以太网的大范围应用。”从作为一项标准的角度来看,FCoE的应用至少要等到两年之后,这是因为需要进一步确保FCoE更加稳定可靠。他认为,今年年底可能会预先推出一些解决方案,“但是人们在购买的时候还会有一些犹豫,毕竟他们希望在他们的存储系统中应用业内标准的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Omura和其他厂商也计划将InfiniBand技术升级到40Gb。Omura表示,今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Austin举行的SC08大会上他们将首次展示这种40Gb的InfiniBand技术。Mellanox是否有这方面的计划目前还不确定,Mellanox在10Gb以太网和FCoE技术方面也十分积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