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奇梦达公布2008财年第一季营收 业绩继续下滑

奇梦达公布2008财年第一季营收 业绩继续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内存供货商奇梦达公司(Qimonda)近日发布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2008财政年度第一季度的营运结果。2008财年度第一季的营收为5.13亿欧元

作者:hyy 转载/原文:国际电子商情 2008年2月13日

关键字: 财报 奇梦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内存供货商奇梦达公司(Qimonda)近日发布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2008财政年度第一季度的营运结果。2008财年度第一季的营收为5.13亿欧元,比2007财年度第四季的7.11亿欧元降低28%,比去年同期的11.7亿欧元下滑56%。

在2008财年度第一季,奇梦达有34%的营收来自北美;17%来自欧洲;36%来自亚太地区;13%来自日本。

由于8寸产能快速降低,相对抵消因技术转移到80纳米和75纳米所带来生产效率提升,2008财年位产量的目标增长率约为30%到40%。预计第二季的位产量和第一季相比将有微幅提升。此外,鉴于处与相对低价的DRAM市场,奇梦达目前正在评估其晶圆代工伙伴的产能。

在2008财年,奇梦达预计在绘图、消费性电子产品、通讯应用等持续且稳定的增长,加上PC市场转移至更高密度的模块产品,会将DRAM的位需求量向上推升。奇梦达预计在整个财年度,非PC应用位出货量比重将超越50%。

奇梦达已经将其资本支出在2008财年度的目标减少至4亿欧元到5亿欧元之间,新加坡的新300毫米晶圆厂将暂缓建造,直至市场情况改善为止。

近期策略及生产重点

与Sony的合资公司开发DRAM
在德国Dresden开设基本材料研究合资公司NaMLab
DRAM产业中第一款GDDR5(Graphics Double Data Rate 5)样品的出货
与旺宏电子合作发展非挥发性内存技术
第一款针对计算类和消费性电子产品的XDRTM DRAM的样品
1G DDR2在75纳米技术成本最佳化的认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